極速金龜車!福斯Beetle狂飆330km/h打破紀錄

▲可愛討喜的金龜車,居然也能跑出330km/h的誇張極速?(圖/翻攝自Volkswagen)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有著「金龜車」稱號的Volkswagen Beetle,其經典可愛的外型,讓人很難與「性能」聯想在一塊,不過什麼車都有人玩,近期美國Volkswagen與加州改裝廠THR聯手,打造一部極速金龜,最終在Bonneville鹽湖跑出330km/h的誇張極速,刷新世界金龜最速紀錄。

▲看到車尾的大尾翼與降落傘,就知道這部Beetle絕對不簡單。(圖/翻攝自Volkswagen)

眼前這部黃色金龜,仍保有Beetle該有的特色,但車高極為低趴,輪圈換上能降低阻力的特製品,車尾的大尾翼下方,還有用來減速的降落傘裝置,當然為了安全起見,車內必須加裝防滾籠,這些改變都讓Beetle變得殺氣騰騰。

▲除了車高降低,前保桿也加上了超貼地的下巴。(圖/翻攝自Volkswagen)

想要跑得快,動力當然非常重要,引擎蓋下方搭載一具2.0升4缸TSI渦輪增壓引擎,THR為其換裝尺碼更大的渦輪,另外凸輪軸、活塞、連桿與汽缸頭也都換上強化部品,使這具EA888引擎能輸出543匹最大馬力,扭力也提升至58.2公斤米,為了使動力能透過前輪完整傳輸到地面,另加裝了限滑差速器。

▲雖然說EA888引擎本來就潛力無窮,但在Beetle上如此爆改的案例並不多。(圖/翻攝自Volkswagen)

這部極速金龜的駕駛,是Motoring記者Preston Lerner,他表示「開著Beetle超過320km/h時,快感是言語難以形容的,最終在儀表板上看到的數字,我永遠不會忘記」。以市售版本來說,最強的Beetle R-Line一樣搭載EA888引擎,但動力「僅有」210匹,0-100km/h加速為6.6秒,極速為209km/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