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從失業到職業網球選手 莊吉生邁向高峰

莊吉生。(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下圖同)

文/海碩運動

近期的台灣選手中,竄升速度最快莫過於莊吉生,美國加州出生的莊吉生是網球中少數的轉籍球員,2014年底取得台灣護照,並在2015年中取得ATP台灣會籍,正式為台征戰。

雖然在青少年和大學階段擁有出色的成績,莊吉生因為訓練繁重以及兼顧課業的壓力下,感到相當疲倦,因此從密西根大學畢業後,暫時與網球告別,回到家鄉油廠工作,但不到三個月就被資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失去工作以後,莊吉生非常茫然,直到朋友建議他參加一場西雅圖的網球比賽增加收入,沒想到,一陣子沒練球的莊吉生,卻一路打到冠軍,震驚了所有人,包含莊吉生自己,「我被我自己的表現給嚇到了,很難相信在大學畢業後完全沒碰過球拍竟然能一路打到冠軍,這座冠軍也讓我決定要成為職業網球員。」

莊吉生近五年在世界排名中穩步前進,並且比賽層級越來越高,特別是今年的表現突飛猛進,「我今年的發球和腳步移動都比過去進步,亦師亦友的夥伴John Paul給我很多很棒的建議,對我幫助非常大。希望今年能衝進前一百名,但我必須延續好狀況,才能達到目標。」

近期莊吉生在中國捷報連連,今年八月在成都取得生涯第一座挑戰賽冠軍、上海挑戰賽獲得亞軍,青島挑戰賽和上週的南昌挑戰賽都晉級四強,世界排名也升上生涯新高的147名。中國可以說是莊吉生搶積分的福地,中國以外的ATP巡迴賽戰績是11勝15敗,但在中國繳出22勝4負的超水準表現。

莊吉生自己也不知為何在中國發揮特別出色,曾經覺得自己各方面都不差,但在場上就是掌握不到贏球方程式,近期已經漸漸掌握到如何在場上發揮優勢,也開始打出贏球節奏。而也因為華人面孔,因此在中國出賽時頗受當地球迷支持,讓莊吉生能保持不錯的氣勢。


而本屆高雄海碩盃是莊吉生第一次到高雄參賽,對莊吉生來說別具意義,由於莊爸爸就是高雄人,所以對高雄有特別的感情。莊吉生在男單首輪碰上日本單打排名第三西岡良仁,莊吉生認為過去有過幾次對戰,雙方的打法還算熟悉,因為西岡的世界排名比較高,莊吉生希望能演出以小博大的戲碼,並為家鄉台灣獻上一場好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高雄海碩盃莊吉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