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納《勞基法》可解決過勞?醫界聯盟:應分級及轉診


▲醫師納《勞基法》可解決過勞?(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醫護過勞問題嚴重,在各界爭取之下,衛福部規劃2019年要將醫師納入《勞基法》,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表示,醫師納《勞基法》是錯誤方式,在醫師過勞的狀況下,應該是要強化分級醫療、改善醫療體系和施行論人計酬的方向著手才能解決過勞問題。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指出,台灣的醫療體系未明確一法律施行分級轉診,因此造成病人大量湧入大醫院,而政府又縱容醫院增加床位,進而引發醫護過勞的問題。他進一步建議,應落實「分級醫療轉診制度和論人計酬」,另外,也要提調整重症醫學以及輕基層醫療的體系,應減少民眾全部湧入大醫院就診和住院人數及病床限制,這樣才能解決醫護過勞。

衛福部醫藥司也回應,要將醫師納入《勞基法》已經是各界共識,目前已著手規劃建置臨床助理制度,未來也會加速落實轉診和分級制度,並檢討健保基層診療和給付規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