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批搶修復電太慢 黃士修:請給台電尊嚴的工作環境

▲台電颱風天冒雨搶修。(圖/台電提供)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莫蘭蒂颱風造成南台灣災情嚴重,行政院長林全不滿水電搶修進度,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黃士修19日表示,林全怒批台電復電慢吞吞,甚至作出「道路不通不是問題」的荒謬發言,並要求指派副總南下坐鎮,沒修好就別回來,嚴重侮辱了前線人員,呼籲林全「給台電一個有尊嚴的工作環境」。

黃士修指出,台電員工為了抗議政府圖利財團的新版電業法,自發性地徒步環島,並在9月19日到達監察院門口用行動表達心聲,更令人尊敬的是,在過程中遇到連續兩個颱風來襲,台電員工毅然決然暫停行程、投身全台各地進行電力搶修工作。

然而,林全卻在17日怒批台電復電慢吞吞,甚至作出「道路不通不是問題」的荒謬發言,並在18日進一步要求台電要有同理心,並要求指派副總南下坐鎮,沒修好就別回來,好似沒有人盯就會偷懶,嚴重侮辱了前線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圖/記者許雅綿攝)



黃士修說,在這個國家人民受災的時候,一群英雄為了自己的同胞犧牲奉獻,卻看到國家的最高領導、行政首長如此無血無淚,實在令人痛心疾首。

黃士修進一步表示,林全可能久坐辦公室,連體諒前線人員的辛勞都做不到,這次有些地區的復電工作受阻,是因為道路被破壞殆盡,根本無法進入搶修。

林全又要求台電的副總坐鎮,試問台電有任何員工怠惰嗎?有因為溝通協調不良,導致需要高階主管介入才能解決嗎?事實上,就只是林全院長不相信也不尊重台電的專業,以為只要官大人一聲令下,路就會平、電就會通。

最後,黃士修強調,台電是一群偉大、努力且老實的工程師,他們值得一個有尊嚴的工作環境,而這是林全做為全國最高行政首長的責任。

關鍵字: 台電黃士修林全莫蘭蒂颱風復電搶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林全批復電太慢 台電工會:遺憾!盡心盡力卻受誤解

林全批復電太慢 台電工會:遺憾!盡心盡力卻受誤解

莫蘭蒂颱風造成南台灣災情慘重,其中更有653根電線桿倒塌或傾斜,行政院長林全不滿電力遲遲無法修復,認為台電搶修不力;對此,台電工會19日召開記者會,台電理事長丁作一表示,「台電同仁盡心盡力,卻還受到誤解,讓我們不能接受。」

2016-09-19 14:28

對台電大小聲 施正鋒問林全:不知尊翁從事什麼工作

對台電大小聲 施正鋒問林全:不知尊翁從事什麼工作

針對中秋假期前後遇上2個颱風侵襲,造成南部災情慘重,653根電線桿倒塌或傾斜,行政院長林全因不滿電力遲遲無法修復,責備台電搶修不力一事,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19日也以父親曾是台電員工為題撰文,指出職業無尊卑,但看到林全對不休不眠搶修的台電員工大小聲,他的心理隱隱作痛,很想問林全,「不知尊翁從事什麼工作」。

2016-09-19 12:05

4成台灣人投資愛問親友 比例高於全球

4成台灣人投資愛問親友 比例高於全球

全球經濟震盪,根據「2016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台灣投資人在下投資決策前,4成台灣人會選擇詢問親友意見,比例高於全球平均值31%,顯示台灣投資人仍易受身邊親友影響。

2016-09-19 10:09

官大不食「台電」煙火 李富城酸林全:以為在家換燈泡

官大不食「台電」煙火 李富城酸林全:以為在家換燈泡

針對中秋假期前後遇上2個颱風侵襲,造成南部災情慘重,行政院長林全不滿電力遲遲無法修復,責備台電搶修不力一事,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18日痛批,「真是官當大了,不食人間煙火,他以為在家裡換個燈泡」。

2016-09-19 10:53

台股失守9千點 投資聚焦蘋概股、汽車零組件

台股失守9千點 投資聚焦蘋概股、汽車零組件

台股近期震盪走勢,法人表示,結構面來看,過去外資買超主導盤勢走向,權值股如半導體龍頭股、台塑四寶、蘋概股、金融股等成為帶動大盤的領頭羊,未來投資操作上,建議可留意8月營收表現優異的個股,例如電子產業的蘋概股,以及傳統產業的汽車零組件族群。

2016-09-14 07:10

台股資金行情降 法人:本周留意匯率、外資動向!

台股資金行情降 法人:本周留意匯率、外資動向!

台股今年來獲近150億美元資金青睞,為亞股最熱門市場。但法人表示,在美國聯準會鴿派挺升息言論一出,外資對台股態度由多頭轉為中性,建議本周持續觀察匯率,以及外資對台股的態度與買賣超動向,將影響台股後市表現。

2016-09-13 07:05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需要準備多少錢?最新調查顯示,近4成的民眾認為,退休金至少需準備超過新台幣500萬元,而當民眾對退休金的預期金額越高,選擇「保險」做為規劃退休工具的比率越高。

2016-09-12 13:43

川普當選機率增 法人:金價有機會飆高

川普當選機率增 法人:金價有機會飆高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2個月時間,在近期民調中,川普與希拉蕊支持度逐漸趨近,甚至CNN最新民調已出現川普領先強況,法人表示,由於川普被華爾街視為洪水猛獸,一旦川普當選的可能性升高,避險資金勢必湧入黃金。

2016-09-12 11:56

台股短期難上漲 法人:後市留意4大變數

台股短期難上漲 法人:後市留意4大變數

台股上周重挫逾百點,法人表示,短線指數上漲空間不大,投資人短期可多加留意iPhone7上市蘋概股表現、企業財報、外資動向、美國總統大選等4大變數。

2016-09-12 07:10

周年慶大戰開打 百貨零售類股看俏

周年慶大戰開打 百貨零售類股看俏

百貨業周年慶大戰開打,至12月底為止,全台共有59家百貨公司展開折扣促銷活動,炒熱市場買氣。法人指出,往年9月周年慶登場後,百貨零售類股股價普遍都呈現上漲走勢,估計10月稍作休息後,11、12月即再度翻多向上,且在國內景氣復甦下,相關個股有機會正面表態。

2016-09-12 07:05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