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深港通」 連結港股ETF認購權證可期



▲受惠於「深港通」,連結港股ETF認購權證可期。(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市場預期「深港通」將於2016年年底前開通,法人指出,「深港通」的推出將對中國及香港兩市皆有所助益,其中更以港股受惠最大,建議可參考如FH香港(00649)、00650L FH香港正2(00650L)等連結港股的ETF標的或連結相關ETF的權證標的,作為投資布局參考

觀察「滬港通」的「港股通」表現,受惠人民幣的避險需求,以及港股相對A股折讓約20%的估值,資金流向呈現相對熱絡的北水南下狀況,且觀察盤面表現,自2016年6月以來,港股相對A股更為強勢,法人表示,其中因素也包含預期年底即將開通的「深港通」題材。

除此之外,法人認為,「深港通」的開通也有助提深恒指創下新高表現,除「深港通」投資範圍更廣之外,在投資人結構方面,深圳股市的投資人也相較「滬港通」的投資人更為熟悉港股市場,加上「深港通」開通後搭上題材預期將有一波上漲行情外,也可望抵銷美國升息等利空氣氛,進而帶動相關指數上漲表現。

因此在投資方面,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建議,若看好相關行情表現,不妨可透過ETF「一籃子股票」的特色,掌握相關市場漲跌表現,同時也建議,可透過連結相關ETF的權證作為投資布局標的相關權證如連結FH香港的FH香港永豐63購01(050990)、凱基EX(047606),或連結FH香港正2的J8永豐(04732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深港通權證港股ET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權證配瘋狂 很搭很受傷

權證配瘋狂 很搭很受傷

每當有股票因重大利多或利空而連續大漲跌,它的相關權證很容易因為投資人的衝勁就陷入瘋狂,當然瘋狂買就容易受傷!

2016-09-17 09:00

精測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可期

精測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可期

探針卡電路板廠中華精測(6510)8月合併營收2.56億元,連續6個月創新高,月增率5.3%,相較於去年同期則大增近54%,展望後市,隨著客戶訂單持續湧入,未來業績可持續升溫,對此券商分析,若看好其往後發展,不妨可用認購權證擴大獲利空間。

2016-09-14 15:37

2利多加持 綠悅8月份營收再創新高

2利多加持 綠悅8月份營收再創新高

中國最大BOPA(雙向拉伸尼龍)薄膜生產廠商綠悅(1262),8月合併營收為5.93億元(約合人民幣1.25億元,以人民幣計價,為公司歷來新高),較上個月增加0.3%,亦較去年同期增加8.26%;公司表示,主要是近期中國BOPA薄膜供需吃緊,帶動中高階產品報價上漲,加上第七線及第八線8月份全產能量產後,整體生產效率再精進,進而帶動公司8月份單月達出貨的新高水準。

2016-09-14 13:43

台股收跌38點 險守8900大關

台股收跌38點 險守8900大關

美股周二收跌,拖累台股14日下跌27.72點點開出,早盤指數持續震盪,收盤下跌38.53點,報8,902.3點作收,跌幅0.43%,成交金額840.48億元。

2016-09-14 13:39

威剛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喊衝

威剛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喊衝

下半年在三星、SK海力士兩大南韓重量級業者主導下,市場預估,第四季DRAM將再漲價逾1成,NAND可望同步跟進,受惠個股如威剛(3260)。因此券商建議,若看好相關後市,不妨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2016-09-14 06:50

手遊熱潮!行動電源需求大增 昂寶營運看俏

手遊熱潮!行動電源需求大增 昂寶營運看俏

電源管理晶片廠昂寶 (4947),受惠於寶可夢帶動AR手遊熱潮,使得手機耗電量增高,衍生對手機快充、行動電源需求大增,法人表示,雖然目前手機快充不到2成滲透率,但仍看好手機快充的產業趨勢,以及昂寶相關應用的成長空間。

2016-09-14 07:02

深港通又傳新消息 相關認購蠢蠢欲動

深港通又傳新消息 相關認購蠢蠢欲動

「深港通」備受市場關注與期待,根據香港交易所公告指出,將於10月29、30日進行第一輪市場演習,並於11月5、6日進行最後一輪測試,而市場就公告時間推估,「深港通」最快有望於11月中下旬開通,建議若看好相關行情表現地投資人,不妨可透過如FB深100(00639)、群益深証中小(00643)等連結相關市場的ETF標的或連結的權證標的作為投資布局依據。

2016-09-14 06:3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