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島大香菇倒了」千年站立挺不過颱 潛水客痛心不扶正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莫蘭蒂強勢來襲,雖然已經遠離,但傷害仍在,18日下午綠島幾位潛水教練下水觀察,意外發現著名的「綠島大香菇」、全球現存最大型單體微孔珊瑚竟然不敵強颱倒下,潛水教練感嘆「它累了。歷經了千年的站立,決定躺一下」,海洋界更痛心不已。

▲「綠島大香菇倒了」千年站立挺不過颱!潛水客痛心。(圖/翻攝臉書我們的島,潛水教練提供

綠島大香菇是世界上最大的微孔團塊珊瑚,是潛水客必遊景點。綠島潛水業者推估它的壽命已經有1200年歷史,長在綠島18米深海底中,至今長到了10公尺的高度,活體蓋頂,距離水面約8公尺距離,沒想到歷經這次莫蘭迪強風掀起15公尺海浪侵襲,抵擋不了大自然的反撲,倒了!

教練俞明宏觀察,大香菇從底部開始斷裂,由南向北倒下,蓋頂則壓在旁邊的小微孔珊瑚上,傾倒約45度,他難過地說,歷經雙颱過後,雖然早有心理準備,看到還是很難過,「老天的決定,那就這樣吧!」認為不需要去扶正大香菇,要緊的是先清除珊瑚因撞擊產生的碎塊,讓它能與其他兩株珊瑚結合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