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旅美青少年好手駱建勛因時差 會外首輪止步

文/海碩運動

高雄海碩國際職業男子網球賽在莫蘭蒂颱風過境後順利開打,首日先進行會外賽,共有七位台灣好手從會外出發,力拚四席會內賽資格,最受矚目的就是剛結束美網青少年賽事的駱建勛。

台塑之星駱建勛是備受矚目的網球新星(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台塑之星」駱建勛結束美網青少年賽事,回到台灣馬不停蹄參加高雄海碩盃,持會外外卡出賽,遭遇印度籍對手Christopher Rungkat,Rungkat剛在印度未來賽收割單、雙打冠軍,更曾經拿下過法網的青少年雙打冠軍,實力不容小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駱建勛首盤表現不穩,關鍵分都讓對手突圍,也丟掉第一盤,第二盤駱建勛改變打法,讓Rungkat出現破綻,雖然錯失第一個盤末點,駱建勛在搶七還是把握機會延長戰線到第三盤,但由於比賽中間一度出現抽筋狀況,讓駱建勛只能忍痛退賽,無緣在高雄海碩盃更進一步。

結束最後一個青少年大滿貫的賽事,駱建勛學習到很多,也應用在這場比賽當中,「歐美球員的球質都比較重,所以在那邊就不能靠蠻力,要去觀察對手,再做出相對的戰略,今天在第二盤我也是有把這次的學習應用在這上面。」

駱建勛力戰三盤後,因為體能及身體因素無奈選擇退賽(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近期受到不少關注的駱建勛,是近來表現最好的台灣青少年選手,這段平穩的表現對駱建勛來說相當難得,「雖然我的排名看起來都維持在一定的成績,不過我的表現其實大起大落,去年受傷真的讓我一度想放棄網球,自信盪到最谷底,還好有爸爸一路的支持,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成績。」

今年,駱建勛希望在青少年賽事中做個完美收尾再畢業,面對未來,已經決定把網球當作職業的他,期待自己能夠穩健將排名衝高,挑戰更高等級的賽事。

包含駱建勛在內,其他台灣選手彭賢尹、謝政鵬、林亮羽、尤承宇、王郁昌都未能晉級,最終僅有許育修晉級到海碩盃會外第二輪,許育修下一戰將和會外第一種子吉備雄也爭搶晉級會內的資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