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批洩密僅有助美國敵人 史諾登:內容扭曲事實

▲史諾登被美國眾議院抨擊,對國家安全造成重大破壞。(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日前遭到美國眾議院批,只是一個心懷不滿的雇員,其行為只對美國敵人有利其餘毫無幫助;對此,史諾登在推特上回應,報告中的內容扭曲事實。除此之外,也有兩個維權組織提議總統歐巴馬特赦史諾登,不過白宮已經否認相關可能性。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布共36頁的報告,《BBC》報導,內容提及要歐巴馬記得不能原諒史諾登,他犯下具有破壞性的訊息,批評對國家安全造成重大破壞,並且總結多年調查洩密資料和影響結果,認為這種行為只有利於美國的敵人對世界毫無幫助。只要他從俄羅斯回來,政府必須要讓他為自己行為負責。

報告同時也指出,史諾登在擔任國家安全局時,對於自己背景說謊,而且洩漏的機密多數和軍事相關,與美國民眾的隱私權沒有絕大關係。對此,史諾登在推特上發文回應,報告相當拙劣扭曲事實相當好笑。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和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在日前舉行特赦史諾登活動,認為這會是歐巴馬任內的政績,且洩漏侵犯人權的人不應該被監控,甚至覺得史諾登是偉大的美國人,愛國行為值得被寬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