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萌萌虎斑小貓天生少了眼瞼 手術後終於可以閉眼睡覺了

▲沒有眼瞼是很嚴重的事情,對視力的傷害非常大。(圖/翻攝自RSPCA NSW)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這樣的缺陷,反而成為獨一無二的個體!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 Australia)有一對夫妻發現2隻大約5週大的小貓,不捨牠們獨自在外討生活,於是決定直接收編帶回家,取名為朵拉(Dora)和菲立克斯(Felix)。不過他們隨後也發現,這兩隻貓咪的眼睛似乎怪怪的,檢查後確定,牠們天生沒有了眼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完手術雖然還是和其他貓咪長不一樣,但舒服許多了呢!(圖/翻攝自INSTAGRAM:PATRICK JONES

這對暖心夫妻發現小貓的不對勁之後,立刻聯繫上當地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請求協助。獸醫師評估,如果這兩個孩子沒有趕快實行手術,可能一年之後就會因為使用過多的眼力而失明。不過,雪梨一間專門為動物實行眼部手術的動物醫院,花了8個小時將牠們的嘴唇組織移植成新的眼瞼,手術結果也相當成功。

▲▼眼睛終於可以閉上了。(圖/翻攝自INSTAGRAM:PATRICK JONES

不過由於年紀太小就動刀是有風險性的,朵拉和菲立克斯在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待了6個月,這其中也順便將身體養強壯,才能應付高難度的手術。現在這兩隻貓咪有了眼瞼,也終於可以閉眼睛睡覺、好好享受爸爸媽媽的撫摸。朵拉和菲立克斯的個性都非常溫柔善良,隨便一摸就會大聲呼嚕,也讓人看見動物對待自己生命的堅韌和樂觀。

▲▼總是笑臉迎人的朵拉(上),以及愛撒嬌的哥哥菲立克斯(下)。(圖/翻攝自INSTAGRAM:PATRICK JONES

關鍵字: 喵星人眼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