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含淚「串講」逼哭男主角 後方演員也全哭了

▲澎恰恰在《釧兒》中擔任串講人。(圖/躍演劇團提供)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知名音樂劇《釧兒》音樂會版今(15日)再度搬演,今年5月板橋演出後獲得極大回響,加演聲不斷,終於擇定中秋假期連演四場。首演順利結束後,故事原創者澎恰恰感恩地說:「歷經8年的製作否極泰來。4天演出希望都能是好天氣,讓近萬名觀眾好好享受《釧兒》的魅力。」

導演曾慧誠表示,這次演出更專注角色故事的刻畫,角色魅力更加突出,卻使演員吃足苦頭,專注度要非常集中。音樂總監李哲藝透露,雖然現場環境音比較多,尤其是飛機飛過的聲音干擾,但演員都很專業,在某些對話中如果碰到的話,就會用戲來帶過,讓對話不要被飛機的聲音吃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釧兒》男女主角呂承佑與張芳瑜。(圖/躍演劇團提供)

澎恰恰此次除了擔任說書人,還以年老的男主角身分向觀眾說故事,回憶倒敘娓娓道出《釧兒》悲歡離合。完全融入角色的他淚水未擦乾,謝幕回到後台接受訪問,激動表示透過講記憶的方式,讓他心情相當沉重。他在劇末打破戲劇框架,與年少的男主角跨時空相遇,輕聲唱出薛平貴為人熟知「我身騎白馬仔」的歌曲,讓男主角呂承佑頓時被感動到差點唱不出來,身後群眾演員也默默落淚。

原飾演男配角的呂承祐,這次獨挑大樑擔任男主角,獲知消息後每天早上都壓力大到驚醒,勤練歌仔戲身段、歌曲、角色故事,希望能讓觀眾滿意。身經百戰的女主角張芳瑜表示,因與呂承佑是多年的朋友,彼此互動自然,所以對戲時更能刻畫角色心境,就如同《釧兒》劇中的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馬般,更添舞台呈現的說服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