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逼近! 台電:多利用網路通報、查詢停電狀況

▲颱風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強颱莫蘭蒂暴風圈逼近南台灣,台電提醒,民眾可透過網路通報或查詢停電情形。另因應中秋大潮滿潮與颱風豪雨,民眾應盡力防範地下室淹水,戶外插座可用膠帶黏貼遮蔽,避免觸電。

台電表示,強颱逼近,民眾可加強固定招牌看板與修剪樹木,防範強風吹落招牌或樹木倒榻而發生斷電停電,如果看到電線掉落或出現外露狀況,立即通知台電處理,千萬不要自己前去撿拾或碰觸,避免釀成觸電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當暴風圈仍壟罩時因風雨正強,停電災情會隨風雨狀況變化,若發生停電情形,台電建議,民眾暫先保持耐心,不需急於電話通報,台電會依照系統顯示的故障現況,按照「供電樞紐中心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順序,積極進行搶修,全力使搶修資源配置最佳化。

▼台電官網停電通報及查詢。(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台電指出,遭遇停電的民眾,盡可能將「1911」電話通報方式,留給無法使用網路或仍習慣打電話的長輩使用,能夠上網的民眾,則可利用台電官網查詢或通報停電,全民共同提升颱風停電通報與搶修效率,降低停電造成的困擾與不便。

雖然適逢中秋連續假期,但台電各地已備足所需搶修人力、機具、設備及材料進駐防備,並預留相互支援的人力,落實救災資源整合準備工作。

台電說,颱風強風豪雨難免發生停電災情,提醒無法因應颱風較長時間停電的用戶,請自備發電機。屆時搶修進度會受到停電範圍、交通道路、樹木倒榻、風雨情況及維修順序等因素影響。

關鍵字: 莫蘭蒂強颱台電停電網路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莫蘭蒂強度維持顛峰 鄭明典:眼牆對流還略增強很少見!

莫蘭蒂強度維持顛峰 鄭明典:眼牆對流還略增強很少見!

強颱莫蘭蒂向台灣逼近,目前中心在恆春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嘉義、南投地區也納入陸上颱風警戒區。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莫蘭蒂颱風強度維持在顛峰,眼牆對流甚至還略有增強,很少見!他也PO出衛星雲圖說,看這張圖就知道颱風一定很強。

2016-09-13 15:41

墾丁南灣老外抱小貝比下海 墾管處忙插紅旗警告

墾丁南灣老外抱小貝比下海 墾管處忙插紅旗警告

強颱莫蘭蒂逐漸逼近台灣,但墾丁南灣還是有遊客趁著浪大衝浪,甚至有外國旅客帶著一家老小到海邊游泳,海巡人員趕緊插紅旗示警;另外,因為颱風攪局,不少遊客取消住宿,讓當地民宿和飯店退房率高達3到5成。

2016-09-13 12:48

強颱莫蘭蒂來襲 台東縣府:進入管制區最重罰25萬

強颱莫蘭蒂來襲 台東縣府:進入管制區最重罰25萬

強烈颱風莫蘭蒂將來襲,台東縣府13日公告劃定向陽山等區域及金峰鄉嘉蘭村等三處莫拉克颱風災後特定區域為管制區,自上午8時30分起生效,限制或禁止民眾進入,違者將依法舉發,處罰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敬請民眾注意。

2016-09-13 10:05

雙鏡頭採用率提升 大立光獲利前景樂觀

雙鏡頭採用率提升 大立光獲利前景樂觀

大立光(3008)受惠於iPhone 7規格升級,帶動雙鏡頭採用率提升,加上新廠產能開出,有助大立光在中、低階市場取得市占率,法人認為,大立光獲利前景仍處樂觀。

2016-09-13 07:10

台股資金行情降 法人:本周留意匯率、外資動向!

台股資金行情降 法人:本周留意匯率、外資動向!

台股今年來獲近150億美元資金青睞,為亞股最熱門市場。但法人表示,在美國聯準會鴿派挺升息言論一出,外資對台股態度由多頭轉為中性,建議本周持續觀察匯率,以及外資對台股的態度與買賣超動向,將影響台股後市表現。

2016-09-13 07:05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需要準備多少錢?最新調查顯示,近4成的民眾認為,退休金至少需準備超過新台幣500萬元,而當民眾對退休金的預期金額越高,選擇「保險」做為規劃退休工具的比率越高。

2016-09-12 13:43

周年慶大戰開打 百貨零售類股看俏

周年慶大戰開打 百貨零售類股看俏

百貨業周年慶大戰開打,至12月底為止,全台共有59家百貨公司展開折扣促銷活動,炒熱市場買氣。法人指出,往年9月周年慶登場後,百貨零售類股股價普遍都呈現上漲走勢,估計10月稍作休息後,11、12月即再度翻多向上,且在國內景氣復甦下,相關個股有機會正面表態。

2016-09-12 07:0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