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控樂陞門神是尹啟銘!許金龍6年拿經濟部6千萬補助

▲民進黨團質疑樂陞門神就是尹啟銘。(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樂陞門神是尹啟銘?民進黨團13日爆料,前經濟部長尹啟銘在2009年即將卸任前,指派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擔任資策會董事,資策會不但補助樂陞5800萬元,許金龍近年還聘任尹啟銘任樂陞獨立董事,根本是「左手核給右手」,違反利益迴避規定。

針對日前引發爭議的遊戲公司樂陞,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其邁、郭正亮、王定宇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樂陞與尹啟銘的關係不單純。

陳亭妃指出,尹啟銘在2008年5月20日到2009年9月10日擔任經濟部長;但尹在卸任前夕的2009年8月,指派許金龍擔任經濟部資策會董事,任期是2009年8月到2015年7月底,任期很長。

她指出,資策會在許金龍擔任董事的期間,5度補助樂陞,從2009年開始,工業局分別補助1200萬、1320萬、500萬、1580萬、695萬,總金額高達5800萬元。許金龍則於2015年7月聘尹擔任樂陞獨董,1年領取43萬元,3年來共領走129萬元。

▲經濟部歷年補助樂陞金額。(圖/郭正亮辦公室)

陳其邁直言,這就是許金龍「左手核給右手」,已經違背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的「利益衝突迴避」等規定;而尹啟銘在2015年7月擔任樂陞獨董,雖然已經過了3年的利益迴避規定時間,但也是吃相難看,中間有無對價關係?兩人關係為何,都應該說明。

郭正亮也質疑,樂陞在2009年還沒崛起,那時就能領到千萬補助,是很不尋常的;王定宇強調,樂陞直到2009年才開始獲利,在此之前已經快經營不下去了,連許金龍都說,他從樂陞的金主變苦主,再變業主,有什麼能耐能拿到這麼多補助?且知名大廠遊戲橘子也才3百萬元。「尹啟銘要說清楚到底為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