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殺貓出庭遭追打 陳皓揚:已記取教訓盼法官輕判

圖為陳皓揚8月16日遭愛貓人包圍、追打,不少媒體記者、法警也受傷。(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接連殺害街貓「大橘子」、餐廳店貓「斑斑」的台大澳門籍僑生陳皓揚13日當庭認罪,表示已記取教訓,盼法官輕判。

陳皓揚連續殺貓引發社會撻伐,8月16日他出庭後遭愛貓人士瘋狂追打,場面失控,造成法警、媒體記者等多人受傷;台大開完獎懲委員會後,8月底決議做出退學處分,他確定拿不到台大畢業證書,但因其已修滿畢業學分,仍可拿修業證明到其他大學或研究所抵免學分。

另外,台北地檢署9月2日偵結,依《動物保護法》將陳皓揚追加起訴,並請法院從重量刑;至於被控竊盜部分,因為他非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因此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