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版上帝眼淚!少女峰山中「人工湖」 水面顏色會變化

點評:真的美翻了!


▲「艾格峰」山下,有一處人造湖落於山谷之間。

記者游琁如/瑞士報導、攝影

瑞士之美,被稱為「歐洲之巔」的少女峰,一定有一份功勞。少女峰之所以奪人眼目,也並非只在山高陡峻,山間的千變萬化,形成無窮的驚喜。在瑞士少女峰連峰的「艾格峰」山下,便有一處人造湖落於山谷之間,山中時而雲霧繞起,湖水色澤也會因此變化。少女峰之所以美,這座湖的確可以是原因之一。


▲跟著山裡自然形成的稜線徒步尋訪,眼前可見阿爾卑斯山脈連峰。

通常第一次前往少女峰的旅客,欣賞佛波登湖(Fallbodensee)只有一種方式:搭乘少女峰鐵道列車,在前往山頂車站的搭車時間,從車窗向外望去,天際好時,可在滿眼山巒起伏的地形裡,看見呈現藍色色澤的佛波登湖。然而這種相遇,通常只是匆匆一瞥,快門一按,頂多5秒,那個上山前遇見令人驚呼好美的湖,就此消失眼前。

少女峰鐵道公司台灣辦事處應薇蒂推薦,旅客若想前往佛波登湖,可以搭乘鐵道至Eigergletscher Station下車,進行一場約2.5公里長的徒步健行。這是歐洲旅客到訪少女峰,最愛走的健行路線之一。跟著山裡自然形成的稜線徒步尋訪,眼前可見阿爾卑斯山脈連峰,是一場壯闊的視覺享受。


▲▼步行約一半路程,佛波登湖會從草坡的一側出現在眼前。


記者於秋初到訪佛波登湖,從Eigergletscher Station下車,眼前可見少女峰、僧侶峰及艾格峰並排於眼前。走在山稜線上,秋初的天氣午時正熱,可以聽見山上冰融的聲音。每當大塊冰塊溶解,掉落於山谷之間,便可聽見轟隆隆的響聲,彷彿雷聲中穿插冰塊碎裂聲。

從Eigergletscher Station步行,因為地勢高低起伏,約1個半小時可以步行至佛波登湖。步行約一半路程,佛波登湖會從草坡的一側出現在眼前。小小的人造湖,漾著碧藍色的水光。如果可以用一個貼近的形容詞,也許有點像瑞士版的「上帝的眼淚」,只是周圍山景更為壯麗,湖水的顏色的也不大相同。


▲▼佛波登湖的美,遠觀與近看各是兩種風貌。



這池人工造湖「佛波登湖」,是為冬季造雪而設,因怕冬季滑雪季節雪場雪積不夠,因而造湖輔助。佛波登湖的美,遠觀與近看各是兩種風貌。遠看碧藍色,近看湖水顏色又成綠色,淺綠水中非常清澈。

「佛波登湖」周圍的湧水區,甚至還特別設至泡腳的椅子,水中還有SPA按摩體驗,提供旅客一邊泡腳,一邊在山巒裡休息。腳踏冰冷的山中湧泉水,眼望少女峰、艾格峰和僧侶峰,抬頭是藍天白雲劃入天際,景色極美。


▲「佛波登湖」周圍的湧水區,甚至還特別設至泡腳的椅子。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