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司機被資遣 要求比照收費員被打槍:不能漫天喊價

▲台中市BRT。(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收費員抗爭日前圓滿落幕,行政院宣布將以約5.9億元的「專案補貼」方式解決,不過,台中卻有10多位BRT司機因不滿遭台中市政府資遣,12日上午聚集市府前廣場抗議,主張應比照國道收費員7個月的慰助金。對此,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打槍,「商定資遣費,不能靠漫天喊價」。

台中市政府日前解散了虧損嚴重的台中快捷巴士公司(BRT公司),並將部分人員轉入新成立的捷運公司,而對於不願轉任的員工,市府也提供4.5個月慰助金加上1個月法定資遣費,合計5.5個月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原BRT公司57位員工中,39位商定留用,投入捷運籌備工作;未參與商定留用者,其中有3位已主動離職,但仍有15位不願意轉任捷運公司,確定將在本週資遣,市府也提供高於其他公營事業的5.5個月資遣費,條件實屬優良。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之前曾強力抗爭。(圖/翻攝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臉書)

不過,這幾位被資遣的司機並不滿市府提供的資遣費,認為應該比照國道收費員7個月的慰助金,或是12、20、24個月不等的高額資遣費;甚至還有某些人喊出「月薪須達5萬元」。

對此,王義川指出,商定資遣費「不能靠漫天喊價」,新捷運公司也沒有「起薪5萬元又周休二日」的職務。國道收費員的年資至少10年起跳,但司機的年資頂多2年,資遣費必須符合比例原則,也因此市府仍維持5.5個月的資遣及慰問金。

王義川說,留用的員工目前也依照專長分派工作,甚至也有員工將送到日本受訓,在新捷運公司成立後,一定可以成為公司重要幹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