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大姨媽」還是「柑寧涼」?高雄這家飲品走健康路線

點評:喝「大姨媽」囉!

▲橙橘DE De直接將12種蝶豆花漸層飲擺出來,氣勢驚人。(圖/翻攝自橙橘DE De粉絲專頁,以下皆同)

記者黃聖閔/採訪報導

喝飲料竟然可以讓身體變好?一般人對飲料的刻板印象一定是對身體不好,又容易發胖,能夠少喝就少喝,但位於高雄的橙橘DE De卻打破了這種想法,在設計飲品時,將健康觀念結合至飲品內,名字更是走創意路線,甚至還有「大姨媽」可以喝,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橙橘DE De的命名可是大有來頭。

橙橘DE De已經在高雄開了四年,但跟其他飲料店不同的是,店家以「健康」做取向,就像是如果點原粹茶類,菜單上就會建議無糖或微糖,讓民眾喝起來沒負擔,蝶豆花漸層飲品更是店內近期的主打,12樣飲品皆使用天然的花青素,利用不同性質原料的酸鹼製造出漸層色彩,像是初戀,就是使用蔓越莓加小紫蘇跟蝶豆花,創造紫紅色的甜蜜氛圍;湛藍珍珠則是以蝶豆花加牛奶和珍珠,製造出憂憂的藍色漸層,依照原料的特性去做調和,不論視覺或口感上都是一大享受。

另外,店家更會不定時推出特殊飲品,像是「大姨媽」就是用蔓越莓氣泡水,「柑寧涼」正是柑橘檸檬氣泡水,用有趣的名稱吸引民眾的注意,讓橙橘DE De特色更加鮮明,但氣泡水目前是期間限定,還沒有固定販售,想買到還得碰運氣呢。

▲「大姨媽」可是目前不定期販售的漸層飲呢。

談起店名,店長QQ表示是因為花媽陳菊是高雄的代表人物,以諧音「橙橘」讓民眾想到高雄,「DE De」則是因為老闆娘的女兒常會說她要喝「ㄉㄟˊㄉㄟˊ」,就創意結合,表達「高雄喝茶」的意思,取名過程相當有趣,QQ認為「橙橘DE De」跟其他飲料店最大的不一樣,正是這邊賣的是「人」跟「態度」,並不是真的想賺錢,而是希望用心將每一杯飲品送到顧客的手上,讓民眾喝得開心,從互動中獲得快樂,正是這家店最特別的地方。

▲店家喜歡利用特殊名字來幫飲品取名,非常有趣。

店家的健康策略十分特別,從最基本的糖就開始做研究,特別選用天然蔗糖做飲品,QQ說如果使用一般果糖,人體會較難代謝,所以店內只使用黑糖、紅糖、蔗糖等三種糖,讓店內的全糖喝起來就會是其他家的八分糖,讓民眾能夠喝得沒負擔,至於為什麼會嘗試做漸層飲品,背後其實也有段故事,老闆娘的媽媽本身患有糖尿病,透過蝶豆花可以幫助糖尿穩定,於是老闆娘就致力研發相關飲品,希望透過自然的方式維持身體的健康,未來要研發的氣泡水飲品,也是因為店家看了醫學報導,發現氣泡水可以幫助缺氧缺鐵的民眾增加血氧量,才因此研發,老闆娘還親自試喝了一個月,氣色也確實得到改善,也讓店家更有動力朝「健康飲品」的方向努力。

▲橙橘DE De希望能從與客人的互動獲得彼此的歡愉。

飲料一直都被當成是不健康的象徵,橙橘DE De則反向思考,希望透過各式飲品,讓民眾不但喝得健康更喝得開心,秉持一定要自己敢喝,才敢拿出來給別人喝的精神,繼續在與客人的相處中,得到不凡的樂趣。

橙橘DE De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266號
電話:(07)338-907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22:00 週日 10:00~20:00

關鍵字: 高雄美食 漸層飲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