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口袋要小心!研究:手機造成8%精子活力下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已經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電子產品,不過有國外研究指出,手機電磁對男性精子有一定的影響,可能會降低精蟲品質,雖然還無法證明損害的機制,但將精液暴露在手機環境下,的確有8%的精子活力下降;9%的精子生存力衰退。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澳洲紐卡索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的研究團隊,重新比對過去27項相關研究,發現其中有21項研究顯示電磁波與精子受損有一定的關聯。科學家認為,已有確定性的證據可說明,男性不該把手機放在褲子口袋裡。

研究指出,在過去大多數的研究中顯示,電磁波輻射的確有可能造成男性生殖細胞受損,可能會降低精子的活動力和生存性,還有可能會對DNA造成破壞。研究進一步指出,根據過去採集精液樣本進行的實驗,當精子暴露在手機環境中,有8%出現活力下降,9%生存力衰減。

雖然科學家還無法解釋電磁波是如何傷害人體的,但世界衛生組織在2011年已將手機電磁波列為可能性致癌物質。但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公衛學院的學者莫斯科維茲(Joel Moskowitz)說,這項新的研究是了解手機電磁波危險性「關鍵性」的一步。他說,這項研究證明,「男性不該把手機和生殖器擺得太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