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尋伯樂的千里馬 Murano Hybrid試駕《操控篇》

▲本次日產引進的Murano取消了過去大排量的3.5升規格,改用2.5升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圖/記者鄭閎攝,以下同)

記者鄭閎/宜蘭報導

回到2005年,NISSAN Murano在當時繳出慘烈銷售成績的一個很重要原因,正是因為當初這部車僅有一種3.5升V6的動力選擇,但由於在台灣人心中,NISSAN一直是「國產車」,因此會選擇國產車的人當然就不太能接受這樣大排氣量、高稅金的車款。

▲車側有著油電車型專屬的HYBRID銘版。

因此裕隆日產在本次引進Murano,就以2.5升油電混合系統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來取代過去3.5升V6的車型,這套系統採用了一具2.5升的機械增壓引擎搭配上電動馬達,綜效馬力輸出有250hp的成績,扭力更達到50.3公斤米,比過去3.5升時代相比,不僅馬力沒差多少,扭力更是大幅度的精進。

▲2.5升機械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Murano的綜效馬力有250hp,峰值扭力有50.3公斤米。

實際上路我就發現,這部Murano比過去我開過的上上代車型表現更為細膩,藉由電動馬達在低轉速的輔助,整體感覺更為線性,並不會有延遲輸出的感覺,但可惜這輛車畢竟是部油電休旅車,車重讓加速後段就會出現較「重拖」的感覺,無法有過去3.5升那個時候爽快重踩油門的回饋。

▲加速表現上這部車僅能說是中規中矩,找不太到什麼亮點。

至於在懸吊的表現上,反而是令人滿意的地方,有別於過去我們對於這樣休旅車的刻板印象,Murano在處理彎道的回饋相當精準,沒有一般日系休旅車那種頻頻軟腳的狀況,遠比我們過去在試駕一些車型時,每每遇到山路就會有人在車上慘叫「怎麼那麼晃」、「這也太暈了吧」。

▲但說真的底盤和懸吊就十足令人驚艷,不僅不會過於軟腳,在路感回饋上也遠超我們一般對於日系車的印象。

在日前原廠公布售價199萬時有人就講,「NISSAN賣這個價格也太貴了吧」,但首先這是部進口車,因此定位與一般國產車本來就不能比,緊接著看到類似價格的產品,兩百萬的售價其實可以挑選的車子很多,但很少有車款可以配備那麼的十足,外加油電車,再加如此大的空間。

因此雖然這部車在台灣這個「品牌至上」的地方,或許成績並不會太理想,但相信依舊可以找到它的伯樂,畢竟如此高CP值的產品,Murano絕對是讓人滿意的選擇。

► 更多新車試駕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圖輯一覽

關鍵字:

NISSAN, Murano, Hybrid, 試駕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