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手機掉了怎辦? 專家:1個方法可解

▲行動支付示意圖。(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Apple Pay最快將在9月底前開放登台,對於手機刷卡付款,民眾普遍存在2大疑問,包括「手機掉了怎麼辦」以及「安全嗎」;因此,勤業眾信風險諮詢服務總經理萬幼筠建議,在使用行動支付設定APP時就要鎖定,或是設定遠端移除。

玉山銀數位金融事業處協理劉美玲則認為,所有行動支付都有一定的額度限制,若手機真的掉了,消費者的損失是有限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美玲強調,隨著行動支付的推動,消費者會把安全跟便利做一個平衡,目前很多的業者投入這一塊,例如Apple Pay就是使用指紋辨識、玉山HCE手機信用卡在前端安全性做的很嚴謹,當然也要做的很簡便,這也是銀行端正在努力的部分。

萬幼筠表示,以學理來講,安全沒有百分之百,「安全,永遠是當下的技術使用情境,以及使用者感知的一個妥協」,經由兩者搭配的結果,才形成現在的安全。

他說,現在安全不代表以後安全,所以安全是一個狀態;因此,他認為,政府或法令監管機構,需要對安全要有一定的說法跟態度,把意見變成監管法令,而這法令要夠透明,才能減少民眾對於行動支付安全的疑慮。

關鍵字: 行動支付手機資安便利安全Apple P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Apply Pay月底登台 4家銀行蓄勢待發搶開通

Apply Pay月底登台 4家銀行蓄勢待發搶開通

Apply Pay來台敲定了!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9月底前包括Android Pay、Samsung Pay等3大行動支付,可開放來台使用,目前中信銀、玉山銀、台新銀、國泰世華銀等蓄勢待發,可望成為第一波遞件申請的業者。

2016-09-10 11:04

Apple Pay終於敲定了! 金管會:9月底前開放登台

Apple Pay終於敲定了! 金管會:9月底前開放登台

敲定了!先前在行政院卡關的Apple Pay終於要登台了,金管會主委丁克華9日表示,9月底開放Apple Pay,預計中秋節前,會將案子送到行政院,預計年底前消費者就可以使用Apple Pay。

2016-09-09 22:50

行動支付手機掉了怎麼辦? 1個方法可解

行動支付手機掉了怎麼辦? 1個方法可解

根據資策會MIC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現金(59%)與刷實體卡片(58.1%)為民眾最常使用的二種交易方式,行動支付僅佔2.7%;對此,《東森新聞雲》記者民調發現,民眾對於手機付款主要有2大疑問,分別為「手機掉了怎麼辦」以及「安全嗎」。

2016-05-21 16:00

行動支付時代來臨 您準備好了嗎?

行動支付時代來臨 您準備好了嗎?

Apple Pay尚未來台就掀起軒然大波,證明行動支付的趨勢已銳不可擋,你能想像往後不用帶錢包,只要帶著手機,不管是找餐廳、搭計程車、轉帳繳款甚至是看電影,只要用手機「嗶」一下就能完成;而行動支付不僅是技術,更改變了民眾「用錢的方式」,面對這波行動支付浪潮,您準備好了嗎?

2016-05-21 11:11

行動支付時代來臨! 民眾:付現是落後國家的行為

行動支付時代來臨! 民眾:付現是落後國家的行為

金管會推動「無現金社會」,並喊出電子支付5年倍增計畫,預計在5年內,要將電子支付整體金額占比26%提升至52%,若以台灣民間消費約7兆元來估算,現今仍有約4兆多元是以現金支付,對此,早已習慣行動支付的黃先生說「付現是落後國家的行為」。

2016-05-21 09:30

陸行動支付比例高於台灣 民眾:多被騙幾次就不敢了啦

陸行動支付比例高於台灣 民眾:多被騙幾次就不敢了啦

據金管會統計,截至2016年3月底,台灣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僅達8.7億元台幣,占國人簽帳金額的0.038%,遠低於鄰近的香港、大陸及新加坡;對此,《東森新聞雲》記者實地採訪民眾對於行動支付的看法,32歲的許小姐說「台灣詐騙太猖獗,完全不敢嘗試行動支付。」

2016-05-21 08:54

Apple Pay登台行政院准了! 金管會後續要做2件事

Apple Pay登台行政院准了! 金管會後續要做2件事

行政院11日同意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不限由國內TSP業者提供代碼化服務,對此,金管會表示,會邀集國際行動支付業者(如Apple、Google及Samsung公司)研商,如何協助國內非信用卡業務機構,以及邀集信用卡組織(如Visa或MasterCard)協助國內TSP業者儘快取得TSP國際認證等。

2016-05-11 19:42

想投保卻不知道方向? 4步驟教你剖析需求

想投保卻不知道方向? 4步驟教你剖析需求

滙豐集團最新的調查發現,在台灣超過5成民眾表示,擔憂目前的財務狀況無法負荷突如其來的健康問題;而多數考慮購買健康保險來支付可能的醫療費用,但卻有7成民眾因不了解保單內容,而對投保卻步;專家建議,民眾藉由釐清未來願景、瞭解最擔憂的事、採取行動、定期檢視等四大步驟,買到自身需求的產品。

2016-03-31 20:14

iPhone 7銷售一片看淡 法人:恐不利蘋概股後市表現

iPhone 7銷售一片看淡 法人:恐不利蘋概股後市表現

蘋果新品挨批無新意,蘋果股價應聲下跌,並拖累台股蘋概族群,9日台股早盤一度重挫百點。法人表示,台股後市變數多,尤其是iPhone7上市,新品規格變化不大,市場對於銷售一片看淡,分析師紛紛預估iPhone全年銷量將衰退,恐將不利相關概念股後市表現。

2016-09-09 12:42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