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不要了! 公家機關訂憨兒2000顆月餅一通電話取消

▲一名李姓社工發文,某公家機關訂近2000顆「天使月餅」,後來卻一通電話說不要,讓他「差點氣到中風」。圖為憨兒製作月餅情形。(圖/翻攝李男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李姓社工近日在臉書發文,指接到某公家單位的近2000顆月餅訂單,都準備交貨,卻接到對方電話說,「長官不要這些月餅,因為伙食費不夠」,因此損失4萬多元。對此,李男10日中午在臉書發文,感謝社會各界朋友支持幫忙,喜憨兒「天使月餅」已全數售完,「大家也不用再追問是那單位,畢業(應為畢竟)承辦人也為難。」

「今天差點氣到中風」,李男寫道,日前接到某公家機關的大訂單,全按照對方的要求準備,包括如何包裝、什麼口味,並婉拒許多朋友的愛心,「在交貨前一通電話說,長官不要這些月餅,因為伙食費不夠,沒錢買。真的驗證一句話:計畫搞不過電話、電話搞不過長官一句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男說,將近2000顆月餅,要一個小小單位的社福團體怎處理,單單材料費4萬多元,今年努力辛苦預計可賺5、6000元,給孩子做加菜金,現在沒賺反而要損失4萬多元,「我只想講一句話沒能力沒擔當不要當長官」。他表示,原本做完這批就有時間做公益的月餅,正好拿來送給社區長輩、獨居長輩、邊緣戶、弱勢家庭等。

對此,許多人氣憤留言,紛紛要求公布是哪個單位,「這個公家機關可以讓它紅了」;有人問「不會是軍中的吧」,李男則回說,「哈哈....你真會猜」。大家也紛紛獻上愛心,表示要認購;李男留言說,「 謝謝大家支持,我已經處理差不多了,其他的我就留著送給社區長輩享用。」

新聞曝光後,李男10日中午在臉書說,感謝社會各界朋友支持幫忙,憨兒天使月餅已全數售完,關於有單位取消訂單事件,他是採信任原則,所以沒先收訂金,等收到貨再付款就好,「大家也不用再追問是那單位,畢業(應為畢竟)承辦人也為難」。

李男說,因這次危機,讓他們有更多月餅來做公益,「我們長期接受社會幫忙支持,當我們有能力自己做月餅,也要用自己的手作月餅來溫暖社會,誰說我們永遠只能是被照顧者,一朝一日在教保老師耐心教導下,學會自我照顧能力,生活技能,一樣有美麗的天空。」

根據李男月初的發文,他說,2年前有緣來到屏東啟智協進會擔任社工職務,開始認識這群可愛的慢飛天使,看著他們認真學習的態度;當時有個孩子看到某單位的喜憨兒月餅廣告,問為什麼不做月餅來賣,「我才意識到做『憨兒的培力計劃』是我努力的方向。」

李男表示,「賣月餅會賺嗎?賺多少………我們做失敗,烤焦的有多少您們知道嗎?做了有誰會來買沒名氣,沒品牌的月餅,但我們仍堅持用自己的雙手,做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月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