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 9/9熱烈展開

【廣編】

圖、文/非物質文化協會提供

在氣勢磅礡的普寧英歌舞蹈表演下「守望精神家園~第三屆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月」系列活動正式展開!以廣東「嶺南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呈現嶺南文化最豐富的人文薈翠。


▲普寧英歌舞熱烈開場表演。

記者會中,普寧英歌表演者勾畫風格獨特的臉譜,著武士服,緊身短打,手執特製雙短棒叩擊起舞;緊接著大陸「國家一級演員」黃會基一人演奏8種樂器,分別演奏出廣東、臺灣兩地經典的傳統音樂作品和民眾耳熟能詳的民間歌謠,在一連串的視覺及聽覺的衝擊下,更能夠感受到廣東嶺南文化帶來的魅力。

本屆活動中將展出代表性的粵繡、製香、葵藝、灰塑、貝雕、剪紙等經典傳統美術和技藝項目優秀作品,並每日邀請14名代表性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在現場示範。演出部分,有代表性的粵劇、嶺南派古琴藝術、普寧英歌、客家山歌、廣東木偶戲,以及瑤族歌舞、前山鳳雞舞等,極致展現非物質文化的特色。

「瑰麗嶺南」展覽臺北展期從9/9起至9/18止,每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半,在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北向倉庫舉行;新竹展期自9/22起9/27止,每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縣史館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