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可轉債異常疑涉內線 金管會:已移送檢調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金管會9日表示,針對樂陞可轉換公司債發行與交易部分,經查樂陞2015年申報發行3檔轉換公司債,共計20億元,全數用於轉投資,並於2016年第2季止已全數執行完畢,櫃買中心已就轉換債的配售、轉換查有異常情事,併內線及炒作移送檢調。

金管會表示,有關公開收購期間,樂陞股票及可轉換公司債交易異常,經查公開收購的重大消息發布後,金管會督導櫃買中心依「監視制度辦法」查核,目前已完成交易分析意見書,並已移送檢調機關偵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外界關注中信銀相關責任部分,金管會指出,需先檢視中國信託與百尺竿頭委任契約內容,將要求中國信託說明,並釐清其責任,如其處理相關事務有涉及侵權行為,而有具體事證,將會移送司法檢調機關偵辦。

金管會強調,樂陞股票公開收購違約案,會朝3大面向處理,包括第一,盡全力保障投資人權益;第二,嚴辦相關涉及證券詐欺、內線炒作等不法交易;第三,檢討公開收購制度等。

關鍵字: 樂陞可轉債內線炒作金管會百尺竿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樂陞發新聲明態度轉變 不排除告中信銀

樂陞發新聲明態度轉變 不排除告中信銀

樂陞(3662)9日發表最新聲明表示,得知金管會證期局近期內,將針對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一案,擬找中信銀行說明清楚後,「若經主管機關調查結果,中信商銀或相關人員,確實涉有不法行為或疏失,將依法追究彼等責任,決不寬貸。」

2016-09-09 16:16

樂陞案約查中信銀 金管會:解決大家疑問

樂陞案約查中信銀 金管會:解決大家疑問

樂陞案不斷延燒,市場質疑擔任保管銀行的中信銀,是否有未盡責任之處,對此,金管會主委丁克華8日表示,雖然中信銀只是代理中介機構,但一樣會並請中信銀提供資料,查清是否有行政上的責任,證期局也會找中信銀來談,解決大家的疑問。

2016-09-08 20:23

樂陞提8點聲明 不告中信銀、百尺竿頭

樂陞提8點聲明 不告中信銀、百尺竿頭

樂陞(3662)8日召開董事會後,下午又舉行記者會,說明收購案相關問題,但會中卻不見董事長許金龍的身影,只有副董事長李柏衡、財務長謝東波出席,並提出8點聲明,表示不會對中信銀與百尺竿頭提告。

2016-09-08 17:49

兆豐案金管會將分批懲處 丁克華:絕不包庇任何人

兆豐案金管會將分批懲處 丁克華:絕不包庇任何人

金管會調查兆豐案,外界關注蔡友才已從兆豐金退休,是否已無行政約束?對此,金管會主委丁克華6日表示,對歷任金融機構負責人,都有行政上的監督權利,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9月底前會陸續分批公布處分結果,強調「絕不會包庇任何人。」

2016-09-06 12:57

樂陞投資人慘賠 金管會:盡力扣押百尺竿頭在台資產

樂陞投資人慘賠 金管會:盡力扣押百尺竿頭在台資產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破局,金管會主委丁克華6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投保中心已扣押百尺竿頭在台資產,包括在台灣14.1%的樂陞股票,金管會也會掌握日商的資產,並盡力去扣押財產,丁克華強調,「不會讓投資人血本無歸」。

2016-09-06 12:20

樂陞案未盡把關責任? 金管會二度發稿澄清

樂陞案未盡把關責任? 金管會二度發稿澄清

針對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惡意未履行交割行為,有報導指出金管會未盡把關責任,對此金管會4日再次發聲明表示,樂陞案依公開收購標準作業程序辦理、接獲檢舉的處理程序,與其他公開收購個案,進行程序都相同,並否認「置之不理」的說法。

2016-09-05 00:05

談樂陞、兆豐案 謝金河:獨董是高風險職位!

談樂陞、兆豐案 謝金河:獨董是高風險職位!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市場將矛頭指向樂陞3位來頭不小的獨立董事,包括前經濟會主委尹啟銘、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及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等,認為未善盡監督之責,但日前3位董事發表聲明強調「對公開收購沒有駁回權」,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心!獨董也是高風險的職位。」

2016-09-04 10:28

被樂陞案燒到 中信銀:無權要求百尺竿頭提供保證金

被樂陞案燒到 中信銀:無權要求百尺竿頭提供保證金

對於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外界質疑中信銀未依市場慣例,要求百尺竿頭先提供「保證金」,中信銀2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依現行法規公司並無權力,要求百尺竿頭先提供保證金。

2016-09-02 22:34

兆豐案初步調查結果出爐 金管會列出6大缺失

兆豐案初步調查結果出爐 金管會列出6大缺失

兆豐銀遭美重罰一案,金管會透過約談相關人士共28名人員之後,初步發現兆豐銀有包含對反洗錢制度未充分了解、對美國紐約州金融署(NYDFS)採監理行動後,未及時到美國監督溝通,以及對於重大缺失未建立通報董事會等,總共有6大缺失,金管會將釐清相關歸屬,預計在9月底前提出報告。

2016-09-02 22:12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