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可望納入MSCI 深港通認購伺機布局

▲A股可望納入MSCI,深港通認購伺機布局。(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觀察中國股市,除「深港通」有望於11月中下旬開通激勵投資氣氛外,法人指出,也有助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可能,建議投資人若看好相關市場,不妨可透過如FB深100(00639)、群益深証中小(00643)等連結相關市場的ETF或權證標的,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近期A股延續狹幅整理,但根據中國證監會指出,「深港通」可望於11月下旬啟動,激勵了市場投資氛圍,法人分析,深港通開通後,除外資看好相關市場行情態度明顯外,更有助A股納入MSCI的機會,因此相關市場行情表現可以期待。

除此之外,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回暖訊號顯現,加上政策等利多消息下,市場對相關股市的信心也逐步回溫,雖近期在國際整體經濟不確定因素下,陸股呈現震盪格局,但考量尚具諸多題材,法人仍看好中長線表現。

故在投資方面,專家建議,除了現股也可用權證搭配操作,在標的選擇上,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表示,考量時間價值,建議可挑選天期較長的權證標的,不過也提醒大家,投資必然存在風險,建議在進入權證市場前可先行評估自身的風險承受程度。

而目前相關權證如連結深100凱基61購01(048410)、深100永豐62購01(050330),或連結群益深証中小的深中小永豐63購02(050621)、92國泰(048196)這些都上述符合條件,可多加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陸股A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郡打「蘋果」光 認購權證閃亮

台郡打「蘋果」光 認購權證閃亮

受惠於蘋果新機上市,金屬機殼可成(2474)與PCB大廠台郡(6269)近期受到外資買超加持,股價脫離底部,皆有明顯漲幅,其中台郡8月營收成績亮眼,更創下歷史第三高業績。對此券商建議,若看好相關後市者,可用權證搭配操作。

2016-09-09 07:00

優選盤面題材股 搶認購報酬機會

優選盤面題材股 搶認購報酬機會

觀察近期強勢現股排行前30名,微星(2377)屢屢入榜,而同屬電腦及週邊設備的伍豐(8076)除近期投資俄羅斯賭場營運表現良好外,法人也樂觀看待第三季營運展望,因此建議若看多相關領域個股的投資人,除現貨市場外,也可透過權證餐與相關行情漲跌。

2016-09-09 06:50

 可成下半年營運樂觀 認購權證喊衝

可成下半年營運樂觀 認購權證喊衝

受惠於蘋果新機即將上市,帶動供應鏈營收增溫,蘋果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成(2474)8月營收70.02億元,較7月大幅成長16.8%,由於公司對於下半年營收表示樂觀,帶動7日股價走揚,對此券商分析,若看好相關後市者,可利用權證擴大獲利空間。

2016-09-08 06:40

8月營收創新高個股 優選認購掌報酬

8月營收創新高個股 優選認購掌報酬

8月營收陸續公布,盤整8月營收創下新高紀錄且法人點名的個股包含應華(5392)、雙鴻(3324)、台光電(2383)等個股,法人表示,除營收表現,建議投資人可持續關注相關個股動態消息,若看好相關領域則可伺機布局,並可搭配權證高槓桿的特性,參與相關漲跌。

2016-09-08 06:30

同欣電業績有望逐季成長 認購權證可期

同欣電業績有望逐季成長 認購權證可期

同欣電(6271)第二季獲利顯著回溫,近期隨著LED照明市場大廠展望轉佳,法人看好各產品線將走出谷底,營收有機會逐季成長。因此券商建議,若看好相關後市者,可利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2016-09-07 06:40

外資護指數 金融相關認購題材亮

外資護指數 金融相關認購題材亮

近期台股呈現震盪盤整格局,預期外資可望動用如金融等撐盤族群護指數,因此人建議,投資人可關注如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等個股表現,此外,若看好相關題材表現,不妨也可透過權證高槓桿的特性,參與相關漲跌表現。

2016-09-07 06:30

上銀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可期

上銀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可期

上銀(2049)近期接單不錯,法人預期第三季將優於第二季,第四季還會更好,其中機器人業績可望在第四季後段轉虧為盈,能帶動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因此券商分析,若看好相關後市者,可利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2016-09-06 07:00

9月7日蘋果新品發表 相關認購商機湧現

9月7日蘋果新品發表 相關認購商機湧現

蘋果預計將於9月7日舉行新品發表會,法人表示,受惠新品發表效應,相關概念股如大立光(3008)、鎧勝-KY(5264)等個股可望有所表現,建議若看好相關商機的投資人,除現貨市場外,不妨可透過權證以小搏大的特性,掌握市場投資報酬機會。

2016-09-06 06:50

威剛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喊衝

威剛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喊衝

由於DRAM原廠大幅將產能轉向行動式記憶體與伺服器用記憶體,造成標準型記憶體供給吃緊,帶動8月合約價上漲,法人預估,其第四季仍有波段漲幅的可能,而威剛(3260)就是受惠股之一,建議若看好相關後市者,除了現股外,也可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2016-09-06 06:40

基本面具題材個股 相關認購可期

基本面具題材個股 相關認購可期

近期除SEMI公布7月北美半導體B/B值連續8個月站穩1以上外,本月預期蘋果新品發表的重頭戲也備受市場關注,在相關題材下,法人建議,不妨可參考半導體設備廠弘塑(3131),或如鴻準(2354)等蘋概股相關表現,伺機布局,同時若看好相關行情,也可透過權證高槓桿的特性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2016-09-06 06:3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