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匿蹤艦朱瓦特號即將服役 編制砍半火力更猛

▲美國新型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圖/翻攝自USS Zumwalt DDG 1000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最新型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USS Zumwalt)在7日(當地時間)從緬因州巴斯市肯尼貝克河畔的巴斯鋼鐵廠(Bath Iron Works)啟航,計畫到聖地亞哥母港(San Diego)參加成軍典禮;雖然是美國目前最大型的驅逐艦,但因為全面自動化技術的革新,只有編制147名官兵,比一般驅逐艦的編制少了一半。

朱瓦特號總長186公尺、排水量1.5萬噸,是美國目前最大型並擁有最精密科技的驅逐艦。此艦以電力為動能來源,並儲備大量的電量,未來會安裝電磁砲或激光武器等。朱瓦特號外型也與一般驅逐艦不同,船身採穿浪式設計,有助於在惡劣的海象中航行;船頭設計有尖角,並向內傾斜,能夠躲避敵軍雷達偵測。此外,朱瓦特號的火力也不容小覷,採用最新垂直飛彈發射系統,能投射600枚火箭至100多公里外的目標。

原先美國海軍預計建造32艘新型匿蹤驅逐艦,但因為1艘造價44億美元(1400億台幣)成本過高,最後只預計建造3艘。朱瓦特號未來將進駐加州聖地牙哥港,2018年將正式投入海軍艦隊。艦長柯克(James Kirk)表示,船員個個都具有相當專業的技術,並且擁有絕佳的團隊精神與永不放棄的毅力,「相信在這3年的努力下能達成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