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草蝦貴斃了 中秋前夕飆漲到1公斤2000元


▲中秋節快到了!市場蝦價也跟著漲,估計每公斤的草蝦在中秋前夕將漲至2000元。(資料照/綠色和平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中秋節不到一個禮拜,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幾乎每個家庭都在烤肉,因不少民眾愛吃烤鮮蝦,導致市售白蝦、草蝦需求量大增,但今年受氣候影響,貨量較往年銳減,目前傳統市場蝦價已喊漲到每公斤1800元,業者就預估中秋前夕將漲到2000元,時間越接近價格越貴!

天氣轉涼入秋,正是吃蟹吃蝦的好時節,肥美鮮甜的滋味是許多消費者的最愛。不過,現在想吃得要好好斟酌一下了,因為蝦子價格實在貴得嚇人!以嘉義東石漁港為例,大尾的野生草蝦每公斤大約5隻,就要價2000元,等於一隻400元,儘管是養殖草蝦也是千元起跳。

根據當地魚販表示,20年前的蝦價每公斤大約在300元上下,但隨著漁獲產量逐年減少,6年前行情大概就固定落在每公斤1500元,一口氣飆漲5倍,如果碰到農曆年節還有可再漲到2200元。蝦價連環上漲,慶祝佳節也有民眾選擇去餐廳大快朵頤,業者透露一盤20隻的野生草蝦料理,至少得花8000元天價!雖然價格貴得驚人,但野生草蝦Q彈帶勁的口感,仍然讓許多饕客甘願買單享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