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幣升值、航線增多 來台韓妞成長29%「4大原因」公布

▲觀光局找來韓星呂珍九代言台灣觀光,與女模赴台拍攝微電影。(圖/翻攝自觀光局宣傳微電影)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月至7月整體來台旅客達628萬人次,比起去年同期成長7.93%。近年來許多民眾也感受到路上韓妞、韓國客變多了,根據數據指出,來台旅客以韓國市場成長幅度最大,成長29.01%最高。觀光局表示,韓幣升值有利韓人出國,各航空公司也陸續闢增台韓航線等,都是今年來台韓國旅客數大幅成長的原因。

今年來台旅客人次,成長幅度最大的為韓國市場,成長29.01%最高,其次為日本市場成長17.46%及馬來西亞成長8.01%;港澳及歐美則成長約7%。扣除中國大陸的其他國際旅客,每月均成長1至2成,今年1月至7月整體來台旅客達628萬人次,觀光局預估,今年來台旅客仍可突破千萬人次。

▲韓星宋仲基為濟州航空拍攝台北-首爾航線宣傳廣告。(圖/東森戲劇台提供、翻攝自YouTube)

針對韓國市場成長,觀光局認為,與近期韓幣升值有利韓人出境旅遊,加上各航空公司陸續增闢來台航線,6月起華航增班等利多有關,因此韓國旅客較前7個月呈大幅成長。

另外,由於韓國影視產業發達,觀光局也強力透過管道宣傳,自今年5月起播出呂珍九代言觀光宣傳片「噗通噗通臺灣」旅誌微電影,透過Youtube、韓國Naver、Daum等熱門影音網站、噗通噗通臺灣官網,以及在韓國的戶外電視牆、電視廣告、平面雜誌等媒體管道露出。

▲觀光局找來韓星呂珍九代言台灣觀光,與女模赴台拍攝微電影。(圖/翻攝自觀光局宣傳微電影)

觀光局也鎖定年輕自由行客群,邀請知名部落客來台體驗、知名實境節目邀約製拍、雙品牌/同異業結盟、辦理台灣自由行旅遊講座等多元創意傳銷方式,打響來台旅遊知名度。接續上半年參加大邱旅展、HANA TOUR國際旅遊博覽會暨KOTFA韓國國際旅展持續宣傳,7月1日至4日觀光局也於首爾及釜山展開年度推廣會,帶動FIT消費者持續訪台、刺激旅行業者持續行銷台灣旅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