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扳倒世界第一! 駱建勛雙打晉級8強 

2016年09月8日 11:22

▲駱建勛 (圖/海碩運動提供)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我國青少年網球好手駱建勛8日搭檔香港選手唐嘉傑,挑戰第二種子愛沙尼亞選手萊斯瑪 (Kenneth Raisma )與希臘選手齊齊帕斯 (Stefanos Tsitsipas) 。雙方打到第三盤搶10,最後台港組合以6:3、2:6、10:7晉級雙打8強。

台港組合首盤徹底壓制對手,沒讓對方取得破發點以6:3率先拿下第一盤。但第二盤對手回穩送出兩次破發,以6:2將盤數追平,最後搶10台港組合技高一籌,最終以6:3、2:6、10:7奪勝,讓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的齊齊帕斯淪為手下敗將。

可惜在雙打比賽之前,駱建勛在單打32強以4:6、2:6不敵西班牙選手佛基拿(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卓宜萱和日本選手内藤祐希在女雙16強遭到直落二淘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