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從茲卡疫區回來後 應落實安全性行為半年或禁慾

世衛建議:從茲卡活躍地區返回原居地的男女,應在6個月內落實安全性行為或禁慾。(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更新防控茲卡疫毒的指引:建議從茲卡活躍地區返回原居地的男女,無論有沒有病徵,都都應在6個月內落實安全性行為或禁慾,比原有的指引至少8個星期的期限更長。

世衛解釋,有新證據顯示,男性被帶有茲卡病毒的蚊子叮咬後,即使沒有病徵,亦可以經由性接觸將病毒傳給女伴;而有病徵的女性亦可將病毒傳給男伴。 另外亦有證據顯示,茲卡病毒存在於精液的時間,比原先想像的更長。

一名義大利利男子在在出現病徵後6個月,精液內仍發現存有茲卡病毒。 亦有患者在確診後14日,精液內的茲卡病毒數量,仍比血液內的病毒高出10萬倍。

世衛今年6月曾建議曾經到過疫區的男性,即便沒有病徵,仍需在8周內避免性行為,或使用保險套進行安全性行為。 但在本周二,世衞指出愈來愈多證據顯示,茲卡病毒有可能經由性接觸傳播,比之先前認為的更加普遍。

世衛同時繼續呼籲孕婦不應前往茲卡疫情持續地區,並提醒到巴西里約熱內盧觀看帕奧(殘障奧運會)的人,做好防蚊措施。發言人說,相信旅客及運動員被感染的風險很低,但機會率並非是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