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孟菲爾斯晉級單打4強 稱LBJ給他靈感

▲孟菲爾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法國網球名將孟菲爾斯(Gael Monfils),網球天份、身體素質極佳,但總是無法轉化成比賽的勝利,本屆美網孟菲爾斯一路殺進了最後4強,他表示今年詹姆斯(LeBron James)在NBA總決賽的表現激勵了他。

孟菲爾斯過往在美網最佳的成績為2010、2014年的8強,算起整個大滿貫賽事,僅在2008年法網闖進4強,本屆美網為他生涯第2次闖進大滿貫4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菲爾斯過往成績不夠穩定,如今年澳網闖進8強,但溫布頓卻在首輪就出局,縱使體能、球感過人,但不穩定一直是他的致命傷,本屆美網一路過關斬將,全都是直落3擊敗對手。

孟菲爾斯表示:「我相當尊重LBJ,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要把球隊帶向勝利,最後並贏得總冠軍,他給了我很大的靈感。」

4強戰,孟菲爾斯將要遇到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過往2人對戰喬科維奇取得12勝0敗的無敵戰績,不過就如同當時騎士1:3落後給勇士時,硬是完成逆轉奪冠,孟菲爾斯也希望能夠創造奇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網球美網孟菲爾斯lbj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