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台配音是正經阿姨!魔音打麻將百萬人熱搜

 

▲台版「蠟筆小新」配音員蔣篤慧聲音魔性,被大陸百萬網友熱搜。(圖/翻攝自YouTube、蔣篤慧臉書)

記者陳芊秀/報導

日本動漫《蠟筆小新》是許多大小朋友的最愛,為「小新」配音的台灣配音員蔣篤慧也被觀眾熟知,她2012年曾上《康熙來了》暢談配音工作,一段用小新聲音玩麻將的畫面在網路瘋傳!大陸網友透過影片見到「台版小新」本尊,眾人驚呼「是個正經阿姨」!

現年46歲的蔣篤慧不但是「蠟筆小新」,還是「江戶川柯南」、「小丸子」等經典動漫人物的台版配音,配音代表作包括《櫻桃小丸子》的「花輪」、《幽遊白書》的「藏馬」、《火影忍者》的「漩渦鳴人」等,為日本動漫在台灣注入新的聲音風貌。她一頭俐落髮型,搭配幹練套裝錄《康熙》,還用小新聲音說「小S姐姐妳好漂亮哦」,被主持人反喊「我要掐妳」,笑果十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篤慧2012年上《康熙》,表演「小新玩麻將」笑翻全場。(圖/翻攝自YouTube)

除此之外,蔣篤慧曾用自己美聲幫忙哄朋友小孩睡覺,令小S拿紙筆「麻煩妳電話留下來好不好」。她還提到用「小新」聲音配過麻將遊戲,當場演出「胡了」、「三條」'「自摸好爽哦」、「不要這樣啦」等台詞。大陸網友大讚「這聲音好欠揍」、「太魔性了」,超過百萬人熱搜她的節目畫面!

▲原來蠟筆小新是她!百萬陸網友熱搜。(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