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支持中國不承認南海仲裁結果 不干預南海爭端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南海仲裁案上支持中國的立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5日報導,俄羅斯熄總統普丁在G20峰會期間舉行的記者會上談及南海問題。普丁說,按照法律基礎,俄羅斯支持中國不承認海牙臨時仲裁法庭對南海仲裁案的立場。

他說,這是俄羅斯在法律上的立場,不是政治性的。因為任何仲裁程式應由爭端各方提出,仲裁法庭應聽取爭端各方的立場和觀點。 在此問題上,海牙臨時仲裁庭並未徵求中國意見,沒有任何人聽取中國的立場。

普丁同時表示,俄羅斯不干預南海領土爭端的立場沒有改變。他說:「我們認為,非屬該地區的大國干預,不會解決問題的,只會造成傷害。」 普丁同時表示,俄、中在南海海域舉行聯合軍演並不影響任何國家的利益,軍演有助於俄、中兩國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