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才喝?不吃「渣」? 4種錯誤喝湯習慣要改掉

▲在我們所吃的各種食物中,湯是富有營養又最易消化的一種。(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喝湯的習慣,尤其到了入秋後天氣漸漸轉涼,來碗熱湯滋補不可少。不過,大部分的人覺得喝湯沒什麼講究,想怎麼喝就怎麼喝,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家庭醫生在線》就整理出4個錯誤喝湯習慣,呼籲大家改掉它。

1.喝湯速度快
喝太快的話,等你意識到吃飽的時候,可能已經過量,這樣容易導致肥胖。喝湯應該慢慢品味,除了享受味道,也給食物的消化吸收留有充裕的時間,並提前產生飽足感,不容易發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只喝純湯
很多人認為燉排骨湯、雞湯等,所有的營養都在湯裡,所以就只喝湯,不吃肉。其實這樣是不對的,不管哪種湯,就算是熬煮很長時間,湯很濃郁,湯的蛋白質也只有約6%至15%,85%以上的蛋白質營養仍是在肉的本身。

3.用餐最後才喝湯
很多東方人習慣是先用餐再喝湯,而西方的出餐順序一般是先喝湯再用餐,其實這才是健康的喝湯習慣,因為先用餐的話,就可能是已經吃飽了,吃飽後再喝湯,就容易導致營養過剩,造成肥胖,而且湯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

4.每頓能喝好幾碗
喝湯也是有忌諱的,不能什麽湯都喝,也不能什麽湯都多喝。如果湯的種類是高熱量、高鹽份,就不能多喝。一般人吃飯時可緩慢少量喝湯,以胃部舒適為原則。

關鍵字: 喝湯 飲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