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才能逆轉! 王令麟期勉收容人更生再出發

2016年09月6日 16:39

▲東森慈善基金會自2015年即與更生保護會共同投入多項關懷更生人專案,(右)董事長王令麟還特別捐贈1萬元中秋加菜金給新店戒治所收容人,獲(左)所長吳永杉致贈感謝狀。(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記者曾雅玲、黃采薇/新北市報導

中秋前夕,新店戒治所今(6日)舉辦懇親團圓日暨「汽車美容班開訓典禮」,主管機關也期勉收容人憑著「擦去髒污,亮麗如新」的人生態度,積極學習新技能,場面溫馨。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應邀出席表示,應多幫助收容人學習一技之長,他日重回社會得以謀生、才能真正擺脫再犯回籠的惡性循環,有助社會安定。

▲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以更生人信泰油漆董事長(右2)蔡永富的故事,期勉所有收容人「歸零,才可以逆轉!」幫助自己也是幫助自己最愛的家人!

王令麟也以更生人信泰油漆董事長蔡永富的故事,期勉所有收容人「歸零,才可以逆轉!」要讓自己的過往人生從零開始,所謂「天助自助者!」要先開始充實自己,才能進一步獲得上天的眷顧,幫助自己也是幫助自己最愛的家人!

新店戒治所中秋聯歡會,邀請高檢署、台北地檢署、更生保護會…等單位共同參與。本身也是更生人的王令麟,在服刑期間即發願關懷收容人與更生人,東森慈善基金會自2015年即與更生保護會共同投入多項關懷更生人專案,此次特別獲邀以貴賓身分出席,而為關懷收容人,王令麟也特別捐贈1萬元中秋加菜金。

▲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以曾經身為收容人、現為更生人的身分,強調收容人只要有學習技能的機會,他們會非常投入、專注,獲得很好成效。

王令麟表示,在服刑期間就深刻體會收容人和更生人的困難處境,認為這也是學習新事物的時機,其中學習一技之長尤其重要,特別是當今社會上需要的相關技能;尤其,收容人在服刑期間,時間是特別多,不如善用時間、持續地學習,換句話說,只要給他們學習技能的機會,將來重返社會後,擁有一顆感念社會的善心,也能用心工作、回饋社會。

因此,王令麟說明,當時在獲得北監長官同意下,引進外界培訓資源協助成立「新媒體技能訓練班」,除了讓收容人大幅提高收入,也有助未來回到社會能夠從事待遇較高的動畫技術工作;同時也協助收容人拍攝製作微電影,還參加競賽獲得獎項;更促成砂畫班「文創行銷」,其中大型玉山砂畫更掛上高雄圓山飯店大廳,可惜這些才剛起步的一點成果,後來因為發生遭有心人指控之行賄事件而被迫暫停。在看到中秋聯歡會、溫馨的懇親場面,他也有感而發,在協助更生人工作、提供機會,穩定經濟來源後、亦降低再犯率,若他們在監有固定的收入增加,也有儲蓄能力,出監後也能有錢創業,重拾一技之長,當然亦能回饋家人,增進家人與受刑人之關係。

王令麟強調,假釋出獄後無時無刻不在思索如何持續關懷收容人與更生人的心願,東森慈善基金會除持續幫助偏鄉部落孩子:「愛的早餐」讓超過2萬名學童不必再餓肚子上學、「送愛到部落」每年募集1萬5千件冬衣、3萬本童書到部落…,未來也將關懷收容人及更生人列為工作重點,幫助更生人及其家庭,更進一步促進社會安定,讓台灣社會更加美好。

▼歸零才能逆轉!王令麟出席新店戒治所中秋活動勉收容人更生再出發。(採訪撰稿/記者曾雅玲;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