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小威稱霸網壇公開賽! 大滿貫308勝超越費德勒

▲小威獲大滿貫生涯第308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美網女單第四輪,小威(Serena Williams)輕鬆擊敗哈薩克女將晉級8強,這同時也是她職業生涯的第308勝,超越了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成為網壇公開賽(1968年)以來,在大滿貫單打場獲得最多勝利的選手。

今年年初,費德勒在澳網晉級16強收穫生涯第300勝時,小威還僅287勝,不過她後來在法網及溫網表現出色,再加上費德勒缺席法網及美網,小威最終在美網超越了費德勒,且小威近期狀態良好,紀錄應可持續提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坐擁22座大滿貫金盃,小威從2013年2月18日重返世界第一後,在網壇始終保持高檔狀態,目前已連續186週維持在球后的位置,追平前球后葛拉芙(Stefanie Graf)的紀錄,現在美網賽中又收穫生涯第308勝,超越費德勒,這個紀錄可以說是完全稱霸ATP及WTA。

作為網壇的常青樹,從1999年首次奪下大滿貫至今,現年34歲的小威已經馳騁網壇17年之久,還仍在創紀錄,近期狀態不錯的她,更是有望在美網尋求大滿貫生涯第23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美網小威廉斯小威費德勒308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