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鐵拳」東海艦隊操兵 射「日炙」航母殺手嗆美日

▲寧波號驅逐艦發射「日炙」重型超音速反艦導彈瞬間。(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展現對釣魚台擁有絕對爭奪能力,被譽為「海上鐵拳」的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日前在東海進行實彈演練。而大陸官媒更罕見展示專用打擊航空母艦的俄製「日炙」反艦導彈發射瞬間畫面,對美日震懾意味濃厚

《中國軍網》以「去東海,看水兵施展『洪荒之力』」為標題,發布當天演訓對海進行超視距攻擊的系列照片。從照片可以看出,隸屬東海艦隊舷號139的現代級驅逐艦「寧波號」,發射3M80E重型超音速反艦導彈「日炙」,並且成功擊中海上目標。

▼「日炙」反艦導彈成功集中海上目標,發出熊熊火光。

據了解,「日炙」反艦導彈重達4.5噸,彈頭超過300公斤,由俄國於70年代後期開始研制,採用獨一無二的組合沖壓發動機技術,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使用整體式組合沖壓發動機的實用型超音速反艦導彈,被譽為「航母殺手」

寧波號驅逐艦(舷號139)是俄制現代級最新改進型驅逐艦,中國在2002年1月向俄國訂購,2004年7月下水。原先預定的交貨時間因艦上發生火災事故而延期,最後在2006年9月28日成功交付解放軍海軍,並在2006年11月18日於東海艦隊舟山基地舉行命名儀式。

▼東海艦隊現代級驅逐艦「寧波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