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商寬衣」...習近平G20演講口誤 網笑翻:潛規則!

2016年09月5日 18:00

▲習近平出席杭州G20峰會開幕式並發表演說。(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G20正在杭州盛大展開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傳出在演講時,想引經據典說「輕關易道,通商寬農」,卻口誤說成「通商寬衣」,在國際重要場合出了大糗。影片流出後,讓網友笑翻說,「通商寬衣就是潛規則啊,很懂!」

習近平在當天演講中,提到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經濟發展,表情真摯的引用《國語‧晉語四》中的「輕關易道,通商寬農」;卻疑似字幕打錯,或是因為兩字的簡體字太相像而看錯,而說出「通商寬衣」,讓現場了解典故的出席者一片譁然。據了解,影片流出後,在網路上瘋傳,但中國官方已針對相關的影片以及言論進行管制

網友在看完習近平「精彩」的演講片段後,留言表示「再用殘體字阿,看錯了齁」、「是《國語》寫錯了,下令全國出版社立馬編修」、「农 vs. 衣」、「當場聽到通商寬衣,真的會大笑」、「專業念稿人,這稿子誰打的或寫的 馬上封殺這種破爛字體」、「習主席不會錯的,查給你看!『輕關易道,(此資訊已屏蔽)』」、「愛用簡體吧,這麼大場合出錯一次就流傳千古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