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科學史上首次發現 南非誕生「同卵雙胞胎」小狼犬

▲卡倫與羅穆盧斯是世界上首對雙胞胎狼犬。(圖/翻攝自《BBC Earth》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發現世界首對雙胞胎小狗,由一隻愛爾蘭獵狼犬近日順利產下,獸醫卡萊姆(Kurt de Cramer)表示,接生時,注意到有兩個胚胎連著同一個胎盤,且兩隻小狗性別一樣、身上的斑紋也十分類似,懷疑可能是罕見的雙胞胎,基因鑑定後證實為真,成為科學紀錄中首對同卵雙胞胎狗狗。

獸醫卡萊姆幫狗媽媽連續接生了5隻狗,皆為獨立胎盤,然而突然發生難產現象,子宮內的不明隆起原以為是羊水過多,把多餘液體放掉後,赫然發現兩個胚胎在同一個胎盤裡,順利誕生了「卡倫(Cullen)」及「羅穆盧斯(Romulus)」這對同卵雙胞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士庫克大學專家朱恩(Carolynne Joone)指出,母狗生出同卵雙胞胎這次能夠被發現,是因為採取少見的剖腹產方式,一般自然產情況下,母狗會吃掉胎盤,使得大多數人無法得知是否有生下雙胞胎。

卡倫與羅穆盧斯雖然是雙胞胎,但外型上卻沒有完全相同,牠們的毛色花紋有著極小的差異,朱恩認為這樣的情況十分正常,即使是人類的同卵雙胞胎,外觀也不見得會百分之百一樣。

關鍵字: 南非同卵雙胞胎愛爾蘭獵狼犬Irish wolfhoun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