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少換一次胎 賓士挾引擎優勢宰制義大利

▲本周的F1賽事來到高速賽道義大利Monza,在這個馬力大於一切的賽道中,賓士毫無壓力的奪下分站前兩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歷經了短短一周,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的下半季第二場比賽來到歷史悠久的義大利站,自1950年來F1義大利站只有一次沒有在Monza這個知名的高速賽道上舉辦,這樣的狀況似乎還沒開跑之前就已經預告了本站賓士車隊的勝利。

果不其然在周六的排位賽當中,毫無意外的由兩位車手Lewis Hamilton以及Nico Rosberg拿下頭排起跑的位置,身在主場的法拉利車隊則分別排在第三和第四,在一線車隊的紅牛則受限於引擎輸出不夠強,落居到第六和第七位。

▲義大利是法拉利的故鄉,現場滿滿紅軍的支持者也是可想而知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禮拜天的正賽,燈滅起跑後發現Hamilton一如往常地在起跑落漆,從桿位直接掉到第六位,隊友Rosberg和兩位法拉利的車手當然不會客氣,一溜煙的就衝上了前三,讓Hamilton一開始僅能在後面苦苦追趕。同樣在起跑落漆的還有紅牛的Max Verstappen,直接從第七名跌出積分榜外。

▲燈滅起跑後,拿下排位賽桿位的Hamilton一如往常的落漆,從第一瞬間跌到第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Monza賽道寬度較寬,大直線也比較多,所以整場比賽可說風平浪靜,除了在第一圈Sauber的Felipe Nasr和Renault的Jolyon Palmer意外擦撞雙雙退賽之外,僅有Manor的Pascal Wehrlein和紅牛二隊的Daniil Kvyat因機械故障而提前出局。

受惠於引擎輸出強悍,賓士車隊直接打出進站一停的牌,有別於其他車隊都需要兩停,賓士的兩位車手終究在這場幾乎毫無亮點的比賽中輕鬆獲勝,分別由Rosberg奪冠,Hamilton拿下第二;至於地主法拉利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也不負重望的在本站站上頒獎台。

▲法拉利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也不負現場觀眾期望,拿下第三名站上頒獎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更多F1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在本站結束後,Rosberg和Hamilton的差距又只剩下兩分,也代表著兩位這樣的拉距,極有可能要到最後一站才能分數勝負。

至於下一場的賽事又要回到亞洲,首場迎來的將是獨特的夜間街道賽新加坡站,由於這個賽道不僅多彎,整體速度也較低,讓賓士車隊動力的優勢降到最低,對於其他兩個車隊來說,可說是追分的好時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F1, 義大利, 國際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