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極限單車BMX亞洲第一鄭喬鴻 PK賽四強敗北:感到欣慰

▲鄭喬鴻。(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作為台灣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和紅牛(Red Bull)簽約的極限單車BMX選手鄭喬鴻,4日在台北國際極限PK大賽BMX項目賽強賽中,遭到徒弟鄭承易擊敗,無緣和泰國車王Phamee同台較勁,不過鄭喬鴻卻表示,感到很開心也很欣慰。

擁有許多國際大賽經驗的鄭喬鴻,平時有機會也會到國外和高手們交流,他表示,「國外選手根本不管你的程度如何,想玩就一起玩,彼此交流BMX技巧,良性競爭的風氣真的很棒。」也因此,幾年前鄭喬鴻看見在極限場邊徘徊不敢踏入的鄭承易,毅然決然將他拉下場一起練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承易。(圖/記者周宸亘攝)

「他也可以算是我的徒弟吧,今天他能擊敗我,我覺得很高興,雖然我應該要挺進決賽,和Phamee較勁,爭取幫台灣拿第一,但可能體力上也有影響,加上最近練習比較不夠,所以最後輸了。」鄭喬鴻說,緊接著他要到美國和高階選手一起訓練兩個禮拜,迎戰接下來在印尼的IOXC國際賽及Tafisa世界全民運動會。

鄭喬鴻過去獲得許多佳績,尤其是2014年泰國舉辦的亞洲沙灘運動會,鄭喬鴻在極限單車跳高賽及極限單車最佳技巧賽兩項目獲一金一銅,一人獨拿兩面獎牌,現年22歲的鄭喬鴻未來還有機會發光發熱。

雖然已經有廠商贊助,但鄭喬鴻的目標,是要成為台灣第一位「全職業」BMX選手,不過鄭喬鴻坦言,這條路並不好走,首要條件得先在明年北歐舉辦的Simple Session大賽中挺進決賽,打敗其中一位紅牛職業選手,才有簽約的可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鄭喬鴻.極限單車BMX紅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