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道彩虹:鳳飛飛」回憶展 桃園馬祖新村光影電影館展出

▲「一道彩虹:鳳飛飛」回憶展,桃園馬祖新村光影電影館展出。(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道彩虹。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出席中壢馬祖新村桃園光影電影館、舉辦的「一道彩虹:鳳飛飛」回憶展指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道彩虹,都是自己人生的追夢者,也都會有掌聲響起的時刻;透過影像、歌曲及物品的展出,讓鳳飛飛的意象能夠永久流傳,也展現桃園光影電影館的價值。

鄭市長說,如果鄧麗君是「軍中情人」,那鳳飛飛就是「國民天后」。鳳飛飛在台灣歌謠發展史上具有獨特意義,她的歌聲安慰了許多工廠員工的心靈,現代人從她的歌曲,也能看見當時台灣社會的縮影。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桃園光影電影館9月份「一道彩虹:鳳飛飛」主題影展,共放映包括「春寒」、「就是溜溜的她」、「風兒踢踏踩」等3部由鳳飛飛主演的電影,以及多部由鳳飛飛演唱主題曲的經典電影。

▲▼「一道彩虹:鳳飛飛」回憶展,桃園馬祖新村光影電影館展出。(圖/記者楊淑媛攝)

此外,「一道彩虹:鳳飛飛」回憶展,則從即日起至10月16日展出,有鳳飛飛相關的剪報報導、樂譜、黑膠唱片以及錄音帶等物品,歡迎市民朋友蒞臨參觀,再次緬懷鳳飛飛的風華及歌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