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男女同場競技 雙人太極拳國際賽初亮相

 ▲陳宥崴(左)、孫家閎雙人太極拳項目出賽。(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今年在台灣舉行的武術亞錦賽,是首度有雙人太極拳項目,這也是此項目第一次在國際賽亮相,且是不分男女同場競技的項目。

雙人太極拳是雙人套路賽事,參賽者可自行以男雙、女雙或混雙項目名義參加,此種比賽已經設立許久,但還是第一次在正式國際錦標賽亮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難度在於,要考驗參賽兩人的默契,連難度動作都要一樣,且起跳、蹲下落地時機都要相同,不但演武動作要一致,還要有攻防過招動作,也就是說,動作不但要一致,還要有互動感。

以混雙來說,男女天生體力、彈跳力、肌力就有所差異,速度上要大配就相當不易,比賽中就出現彈跳動作,女性選手落地嚴重晃動的情況,被扣了不少分數。

▲(圖/記者洪偵源攝)

除此之外,身高落差也是不利因素,中華隊的陳宥崴、孫家閎便是如此,陳宥崴矮學弟快10公分,兩人在節奏搭配上,需要孫家閎來配合陳宥崴的速度。

孫家閎說,除了配合陳宥崴外,就需要利用站位來彌補劣勢,「我們會站一前一後,比較高的我站後面,讓身高落差不會明顯,動作中減少併排的次數。」

亞錦賽直播頻道 

關鍵字: 武術亞錦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