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小威大滿貫307勝到手 史上最多勝女將

2016年09月4日 08:46

▲小威廉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美網頭號種子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4日在美網以直落二(6:2、6:1)擊敗瑞典選手拉森(Johanna Larsson),不但取得16強門票,同時也拿下生涯大滿貫第307勝,成為史上大滿貫最多勝女將。

日前才以連續186週稱霸球后位置寫下歷史紀錄的小威廉斯,此役以地主之姿輕取拉森,而這一勝,讓她超越名將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以307勝高居大滿貫最多勝女將地位。

同時,小威廉斯也與「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並列史上大滿貫公開賽最多勝的紀錄;小威廉斯賽後得知自己創新猷時表示:「Wow,這真的太棒了,沒有比在這裡達成更好的地方、一切開始的地方。」

34歲的小威廉斯在今年溫網奪下女單冠軍後,手握22座大滿貫冠軍與前球后葛拉芙(Stefanie Graf)並列史上第二,本屆美網將挑戰生涯第23冠,朝澳洲選手考特(Margaret Court)的24冠歷史紀錄邁進。

▲小威廉斯朝生涯大滿貫第23冠邁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