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亞青/對日先發投手賣關子 傾全力冠軍留台灣

2016年09月3日 22:33

▲U18亞青,中華隊闖進冠軍戰左起陽尚衛、教頭蔡明堂、曾宸佐及萬昭清。(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U18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隊以6比3勝中國,複賽2勝1敗之姿晉級冠軍戰,中華4日晚間冠軍戰將2度對決日本,中華隊總教練蔡明堂表示,「先發投手人選4日才會公布,我們會傾全力,將冠軍留台灣。」

亞青複賽採4強單循環賽制,預賽戰績帶入複賽,日本對戰中華、中國及南韓皆取勝晉級冠軍戰,中華隊複賽連勝南韓與中國,加上預賽敗給日本,累計2勝1敗,以第2名之姿闖進冠軍戰,至於南韓則是1勝2負居第3;中國3敗居末,南韓與中國僅能爭取季軍。

中華隊總教練蔡明堂針對冠軍戰投手安排,他透露,「回去還要再討論一下,好不容易進到冠軍戰,我們會全力以赴。今天有好幾個投手休息,明天傾全力而出不會有保留,等到與教練團、投手群討論後,看狀況配置先發、後援,企圖心越來越強名,明天最後一場,相信球員能勝任。」

中華隊相隔7年再闖進冠軍戰,2009年在南韓進行的亞青,最後不敵地主南韓只拿第2,中華隊過去2冠都是在台灣拿下,分別是2001年及2007年,4日將挑戰亞青第3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