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將在北中南東辦分區座談 委員會議可能續開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93軍公教勞大遊行號稱25萬人上街頭,痛批蔡英文新政府年金改革過程不公。對此,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強調,民主國家對任何意見都予以尊重。他表示,10月會在全台進行北中南東4區座談,年金改革委員會也有可能繼續開會,把各界意見審視、再調整,作為國是年金會議參考。

▲軍人、教師在九三大遊行中佔了極高抗議比例。(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由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以「反污名、要尊嚴」為號召,集結軍人、公務人員、教師及其他勞工團體上街頭遊行,並提出「十問」向蔡英文政府表達對年金改革過程的不滿。林萬億指出,他們已針對十點訴求做必要回應,該納入討論的就納入討論,如果有誤解或年金制度無關的,也已經做說明,「疑惑已經做必要處理。」

林萬億表示,接下來年金改革的進度,下週的議題會直接涉及年金改革的目標原則,以及改革議題的順序排列,從年金制度怎麼設計,到底要保持分離、部分整合或大規模整合,都列入未來大家討論的選項,制度轉換、基金管理,也會討論到一定程度。

林萬億還說,之後會去北中南東進行分區座談,10月、11月就會接洽各地方政府進行,年金改革委員會有可能繼續開會,把各界意見審視再調整,作為國是年金會議參考。

至於會不會因為冗長的開會導致年金改革步調受到延宕?「基本上不至於因為委員會提出的議案繁多,意見分歧,而導致改革步調受到影響」。林萬億認為,以前被誤解的、不正確的資料在這次充分揭露之後,弊病有改革,有疑問馬上就解說,接下來的進度可預期會更好。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