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應徵不上肯德基 馬雲花5000萬美元變老闆

2016年09月3日 16:53

▲阿里巴巴主席馬雲。(圖/東方IC)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2日宣布,10月分拆中國事業後,中國私募股權春華資本、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將共同出資4.6億美元入股,未來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將成為肯德基、必勝客的幕後老闆之一,有趣的是,他曾自爆,年輕時前往肯德基應徵卻慘遭滑鐵盧,成為當時唯一被刷掉的求職者。

據悉,百勝餐飲集團旗下擁有肯德基、必勝客等品牌,在中國大陸市場卻不順遂,在連續虧損5季後,去(2015)年10月就曾宣布,要將中國事業獨立拆分出去,並打算出售2成股權,如今已開花結果;根據百勝最新公告,春華資本、螞蟻金服將分別注資4.1億美元及5000萬美元,正式成為該公司股東。

值得一提的是,大陸網路財經媒體《華爾街見聞》報導,馬雲在2014年底出席「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時曾表示,自己年輕時一度投簡歷到肯德基應徵,結果卻慘遭滑鐵盧,「當時有25個人一起去應徵,24人都應徵上了,只有一個沒上,那個人就是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