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我家門前有小酷斯拉? 原來是60cm「綠鬣蜥」啦

▲開門驚見酷斯拉,原來是綠鬣蜥。(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立仁路一戶住宅1日下午門口出現「變色龍」,嚇壞民眾,趕緊通報消防局,消防人員到場後,一面安撫民眾情緒,一面與蜥蜴展開一場追逐戰,所幸包圍戰術非常成功,經過一番的折騰後,終於抓到這隻長約60公分的「綠鬣蜥」。

第二大隊第二消防分隊人員攜帶捕捉器具前往現場,住戶驚恐的告知發現有一條綠色蜥蜴在花盆旁邊,牠一發現有人員靠近立即逃竄,消防人員立即採取包圍戰術圍堵牠,經過一番的折騰後,終於制服這隻長約60公分的綠色蜥蜴,也獲得在場圍觀的民眾一致地讚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經比對後,這隻蜥蜴應屬美洲鬣蜥,又名綠鬣蜥,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大型蜥蜴,頭尾全長可以超過一公尺,壽命可長達10年以上,幼年時以昆蟲或小動物為食,而在成年後改以植物的葉、嫩芽、花、果實為食物,為日行性爬蟲類。至於為何會出現在市區,不排除是民眾所飼養的寵物,不小心脫逃或遭棄養。

市府消防局表示,所捕獲的蜥蜴經查是美洲綠鬣蜥,呼籲民眾如要飼養,應審慎評估,綠鬣蜥在開放進口後價錢降到千元以下就可以買到,也因為價格親民了,常成新手的入門寵物, 要飼養綠鬣蜥,首先必須瞭解牠最大會成長到約180公分大小,以寵物來說算是非常巨大,因此決定飼養前必須考量牠需要的龐大生存空間,千萬不要因為牠小時候可愛及適宜的價格,便不計後果地將牠帶回家,最後才任意棄養,也危害到台灣的生態。

關鍵字: 酷斯拉綠竄蜥嘉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