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足下半場防線崩盤 0:2惜敗日本世大運選拔隊

▲傑曼良為日本攻進第一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中華男足代表隊1日晚間在台北田徑場面對日本世大運選拔隊,中華隊上半場死守力保不失球,可惜下半場體力消耗造成注意力不夠集中,被日本連續攻進2球,終場以0:2落敗。

繼星期一的中華男足世大運代表隊後,1日換成比賽經驗較為豐富的中華男足代表隊。雖然沒有旅外球員助陣,但中華隊中路防守表現不差,4次射正也全讓門將邱育宏化解,雙方0:0進入下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育宏擋下不少球(圖/記者季相儒攝)

下半場第73分鐘,中華隊續航力不足的老毛病再犯,讓美日混血選手傑曼良(Germain Ryo)從中路反越位成功接獲傳球,直接起腳破門得分1:0領先。第84分鐘中華隊於邊路發生失誤掉球,讓中原輝帶球至中路射門破網,日本2場比賽都以2:0帶走勝利。

賽後日本隊教練宮崎純一肯定中華隊的表現,「這支中華隊經驗更好,我們靠著個人能力突破防守,幸好最後能取得進球。」取得進球的日本選手傑曼良也說:「今天中華隊個人能力,和團體防守能力都不錯。」

中華隊教練今井敏明表示,上半場防守節奏控制不錯,讓日本賠上多次犯規;下半場注意力不集中被進第一球後氣勢下滑,發生失誤再被進了一球。今井敏明說:「中華隊需要更多國際賽,刺激隊員進步。」

今井敏明也特別點評在右邊路活躍,帶給對手不少威脅的隊長陳毅維是本戰表現最好的球員;他表示陳毅維不只積極突破,解讀比賽能力也比之前更好。陳毅維說:「賽前教練有告訴我之前踢球的習慣,這次換的方式來踢取的不錯的效果。」

▲隊長陳毅維(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足球世大運日本中華男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