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怕輸太慘? 主辦國台灣散打未派隊

▲台灣主辦武術亞錦賽,散打卻未派隊(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2016年武術亞錦賽在台灣舉行,同時作為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測試賽,地主擁有滿額參賽的權利,但此次中華隊卻只派出9名套路選手,散打卻全數缺席無人參賽。

亞錦賽散打項目有15個量級,男子佔了11個量級,但此次中華隊卻沒派隊,近年何仰浩等台灣選手人在國外擂台賽打得有聲有色,女子也曾有高玉娟在2014年仁川亞運拿到銀牌,結果亞錦賽浪費了15個參賽名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主導中華隊選拔、以及亞錦賽承辦工作的中華民國國武術總會,散打項目有進行選拔,但人選出爐後,卻選擇不派隊,記者向協會有關人士私下探詢結果,得到考量與外國選手實力落差,的確是考量派隊與否的因素之一。

送選手出國比賽,往往要大筆經費,沒機會拿牌不給派隊是常態,現在台灣身為主辦國,握有滿額參賽的機會,加上在自家地盤出賽,選手能免去適應不良的影響,還能與各國選手交流,結果卻沒派隊。

武術的套路與散打都是亞運項目,也名列明年台北世大運競賽種類,尤其亞運選拔培訓看重國際賽,亞錦賽連參加都不參加,難道要再等體育署以擇優方式徵召?

就算實力真的有落差,也是給國內選手一個學經驗的機會,知道自己與別人的差距有多大,才有改善、進步的本錢,此次武術亞錦賽,中華隊的缺席相當可惜,錯失一個檢視自己實力的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武術亞錦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