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哈里遜爆冷晉級 成首位資格賽擊敗前5種子

2016年09月1日 15:50

▲哈里遜打出生涯代表作,成首位資格賽擊敗前5種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美網男單2/4賽區第2輪,美國小將哈里遜(Ryan Harrison)打出生涯代表作,爆冷淘汰原本看好能夠順利進8強的羅尼奇(Milos Raonic)。也讓哈里遜成為開放年代(Open Era)以來,首位以資格賽身份在美網擊敗前5種子選手。

24歲哈里遜一直被視為美國未來希望,但迄今都沒有達到預期,單打從未奪冠、雙打兩冠,最高排名世界第43名,目前第120位。反觀同樣身為新生代,大他1歲的加拿大好手羅尼奇,擁有8個頭銜,2015更是成為首位擊敗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納達爾(Rafael Nadal)的90後,並達到世界排名第4位。

▲被許多球星看好未來性的羅尼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場哈里遜打出生涯代表作,讓出首盤後,每盤都破對手2次發球局,最後以6(4):7、7:5、7:5、6:1拿下勝利,這是他生涯28場與世界前10對戰中的第2勝,並成為開放年代後首位資格賽淘汰前5種子選手,也讓他的世界排名確定重回前100。

羅尼奇在奪得首盤後,曾讓防護員檢查手腕與大腿四頭肌,他賽後表示:「我今天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我盡全力找出解決方法,但身體卻沒能給我好的回應。」而羅尼奇全場62次非受迫性失誤,高於對手29次,成為勝敗關鍵。這也是他繼2011年3月印地安泉首大師賽第3輪後,再度負於哈里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