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庫?柯文哲二備金再度編破10億 市府:讓施政順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30日通過明年度總預算案,市長柯文哲第二預備金編列12.5億元再度被罵翻,連續兩年編列都破10億引來外界討論。對此,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31日表示,市長在編列二備金的部分還是希望可以延續去年、讓施政順利推廣,今年更為了因應極端氣候變化才編列12.5億,使用上一切合法,用途都有公告。

過去柯文哲在編列第二預備金便惹出不少爭議,史上最高金額更讓外界跌破眼鏡外,市議員顏若芳還爆料,2015年北市9.5億元二備金,用掉6億多元,柯文哲稱為了2017年的世大運,積極建設相關場館以及周邊設施,本計畫要2016年度增至15億元,但之後被市議會砍到12.5億。如今才過一季,市府就已經動用第二預備金2億元,遭批評「根本亂花人民的錢」。

過去柯文哲曾強調,二備金使用不會太隨便,重點是要有制度讓錢的使用達到開放,讓議員知道錢怎麼用,說明的程序、核定的流程是什麼,大家對它有信心後,爭議就會少掉。

劉奕霆表示,市長在二備金的編列部分還是希望可以延續去年,使用上也是依法使用,用途部分也有公告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希望能夠讓施政順利推廣,所以才延續去年的編列。」

至於外界質疑,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任內二備金的編列都不超過10億,柯文哲連卻兩年超過?劉奕霆表示,因為最近有極端氣候的變化,所以為了因應極端的氣候,才導致要編列12.5億的預算;他也再次重申,二備金在使用上一切合法、順利使用,「應該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